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吃粗粮比精制米与白面好 经常吃粗粮有哪些好处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16 09:22:18
[摘要]粗粮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宠儿,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家庭已经把主食逐渐替换成了粗粮,多数朋友都认为这样就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当然随着最近几年来,大数据显示粗粮对身体的好处确实不言而喻,因此很多家庭会如此选择,也是为了人体健康考虑。但是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我们都知道生活中有物极必反的道理。

  粗粮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宠儿,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家庭已经把主食逐渐替换成了粗粮,多数朋友都认为这样就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当然随着最近几年来,大数据显示粗粮对身体的好处确实不言而喻,因此很多家庭会如此选择,也是为了人体健康考虑。但是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毕竟我们都知道生活中有物极必反的道理。

  为什么吃粗粮比吃大米与白面好?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简单加工的大米和白面,其中虽然也含有一些其所需的矿物质,其中包括维生素B以及其他有机物质和部分脂肪,这些都是人体运转过程当中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但是在经过加工的过程当中,也极大程度的破坏了食物本身的一些养分,而提升了脂肪的含量,因此对于很多慢性疾病患者来说,大米和白面并不是最佳的选择。

  而粗粮则略有不同,其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以及矿物质含量,比精加工的大米和白面要高,其中粗粮当中的有一些膳食纤维,并不容易通过其他食物来获得,而这些膳食成分也正是人体比较缺乏的。所以如果能够适当吃一些粗粮,不仅可以添加膳食纤维,同时其限制性的氨基酸以及豆类蛋白质当中的氮氨基酸,可以从粗粮当中获得,这是精细加工的食物中所不具备的。

  经常吃粗粮有哪些好处?

  既然吃粗粮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那么就有很多家庭希望能够长时间吃粗粮,这样的话就可以取代精细食物,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等问题,更重要的是有一部分粗粮的价格更便宜,所以对于家庭而言还起到了省钱的作用,不得不说这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但是一定要注意适当吃粗粮,对于多种慢性病有帮助,每天吃85克的全谷食品,能够减少慢性疾病的发病风险。

  同时如果长时间吃粗粮,还可以有效控制体重,但如果长时间吃粗粮,其中有很多的植酸会降低矿物质的吸收,人体的部分微量元素会流失,其中最显而易见的就是钙质的流失。如果长时间吃粗粮很容易导致人体形成营养不良,因此短时间内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的问题产生,所以每一天粗粮的摄入量要控制,其中最佳的选择是以豆类食品为主,这才能够达到以吃养生的效果哦!

编辑:徐珂昕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 健康 粗粮

上一篇:总是感冒爱生病 6种食物帮你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