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女性经期吃水果要注意 这4种水果最好不要碰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6 09:40:35
[摘要]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非常嘴馋,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持续上升,人体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的。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也是调理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周期,所以饮食和保暖问题一定要密切重视,即使嘴馋有几种水果也一定要学会避免。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非常嘴馋,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持续上升,人体内分泌发生改变所造成的。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期间也是调理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周期,所以饮食和保暖问题一定要密切重视,即使嘴馋有几种水果也一定要学会避免。

  月经期间要注意饮食,哪几种水果要学会避免

  1、西瓜

  西瓜本身是非常甜美而且多汁的食物,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西瓜,但是西瓜本身性寒,如果生理期吃西瓜就更容易加重痛经的现象。因为此时会导致人体经血运行不畅,不仅会引发月经量过少的现象,还有可能由于过量的刺激引发女性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另外西瓜当中的糖分较高,身体需要分泌大量养分消耗糖原,不仅不能让女性感到快乐,反而影响到女性情绪,变得越发暴躁易怒。

  2、芒果

  芒果当中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另外还具有防止便秘和抗癌的功效,但是芒果是比较大的过敏源,很多人吃芒果都有可能会出现过敏的症状。而女性本身处于月经期间,身体状况不太稳定,并且此时生理上免疫功能比较低下,因此很容易形成过敏问题。所以即使对芒果不过敏的女性,也一定要学会在月经期间忌口,避免由于经期生理状况的变化导致过敏现象产生。

  3、山楂

  山楂本身是能够开胃的,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内食欲不佳,可以适当吃一些山楂。但是山楂同样也具备很强的活血功能,对于经血排出的效果非常好,如果本身行经不畅、痛经严重,并且月经期有血块的女性可以适当吃山楂。但如果本身月经排出比较顺利,并且月经量比较多的女性,尽量不要吃山楂,山楂其中的鞣酸成分会导致经期不适加重,同样即使食欲不振也不要多吃,避免出现反酸的现象。

  4、柿子

  柿子本身属于寒凉食物的一种,而且其中的鞣酸物质和山楂比较类似,与人体的铁元素一旦结合,女性在生理期间内会出现大量流血的现象。而且柿子与铁元素结合的速度非常迅速,很多女性在经期吃柿子容易引发头晕和面色苍白以及贫血的症状,这是由于铁元素快速流失所引发的缺铁性贫血,对女性来说相对比较危险。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经期来临时尽量吃比较温润的食物,另外一定要保证没有任何寒凉刺激,避免经期出现身体不适。此外还需要注意,如果不是程度比较严重或者在月经期内过分贪吃,这可能与缺乏微量元素有着密切的关系,女性可以适当补充复合维生素,这对于女性健康是有一定帮助的。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经期 水果

上一篇:宝宝鼻塞怎么办?这5个好方法很管用快试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