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家里绿茶过期了还能喝吗 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19 08:28:00
[摘要]茶叶有着越陈越香的概念,但是并非是指茶叶放的越久越好,因为这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要在茶叶的保质期内。所以如果茶叶过期,就会导致茶叶丧失了营养价值以及饮用价值,饮用后不但起不到茶叶对人体的促进功效,而且会影响肠胃健康,所以过期的茶叶一般不能喝,绿茶同样如此。

       茶叶有着越陈越香的概念,但是并非是指茶叶放的越久越好,因为这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要在茶叶的保质期内。所以如果茶叶过期,就会导致茶叶丧失了营养价值以及饮用价值,饮用后不但起不到茶叶对人体的促进功效,而且会影响肠胃健康,所以过期的茶叶一般不能喝,绿茶同样如此。

  绿茶过期了还能喝吗?

  1、保质期内绿茶存放得当,饮用效果佳

  这是因为如果将生茶在环境合适的仓储环境中存放,茶叶更容易发生氧化、聚合、分解、降解等一系列复杂反应,产生大量的有益菌群,比如产生更多的茶黄素、茶红素、茶褐素等,就会使得茶叶变得更醇厚,饮用口感更好。

  2、保质期内绿茶存放不当,则会缩短保质期

  绿茶区别于其他生茶,绿茶主要喝其鲜,所以保质期更短,一般只有6到18个月。而如果绿茶能够在密封、装罐、冷冻的条件下贮藏这样可以提高绿茶的保质期,而不影响绿茶的营养价值。但是绿茶一旦开封一定要尽快饮用,否则绿茶更容易受潮发生变质,丧失饮用价值。

  3、过了保质期,绿茶丧失功效

  绿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叶酸、钾、锌、氟等,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好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能够起到抗癌、杀菌消炎、利尿消食、延缓衰老以及减肥等功效。但是如果茶叶过了保质期,茶叶中的这些营养成分流失严重,那绿茶的功效就会被削弱,无法对人体健康形成有利影响。

  4、过了保质期,绿茶不能饮用

  生茶的耐储藏性更好,但是绿茶储存时间较短,如果过了保质期,绿茶就很容易变得潮湿,从而不断滋生各种霉菌。因此饮用了这些过了保质期的发霉或者是变质的绿茶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多危害。比如茶叶中的有害菌群容易影响人们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可诱发相应疾病,出现腹泻、呕吐症状,影响肠胃健康。而且过期的茶叶更容易引发中毒现象,导致人们出现各种突发性病症,甚至危害人体生命安全。因所以说过了保质期的绿茶,一定不能饮用,绿茶一旦开封,越早喝越好,否则就会浪费了好茶,影响绿茶功效。

  任何食物都是具有保质期的,所以如果能够将绿茶存放得当,这也能延长绿茶的最佳保质期,茶的功效也不会更快流失。因此在保质期内绿茶可以适当饮用,但是过了保质期后,绿茶营养流失甚至产生大量霉菌,继续饮用则会危害人体健康。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绿茶 生活 健康

上一篇:吃火锅的好季节 应注意这样几点才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