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总是嘴馋想吃烧烤 吃烧烤学会这招健康又好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1-26 08:33:00
[摘要]经常听人说吃烧烤能够致癌,这种说法其实是正确的。肥肉在高温的烧烤状态下容易产生一些致癌物质,而且烧烤的油烟中也含有有害物质,经常吃烧烤确实对人体健康无益。但是有的时候又没有办法完全抵挡得了烧烤带给人的诱惑,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吃烧烤才能更加的安全。

  经常听人说吃烧烤能够致癌,这种说法其实是正确的。肥肉在高温的烧烤状态下容易产生一些致癌物质,而且烧烤的油烟中也含有有害物质,经常吃烧烤确实对人体健康无益。但是有的时候又没有办法完全抵挡得了烧烤带给人的诱惑,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吃烧烤才能更加的安全。

  怎样吃烧烤才能更加安全?

  1、不要经常吃

  毕竟烧烤这种烹饪方式相对于其他烹饪方式来讲,确实不太健康。而且烤肉当中的脂肪含量过高,经常吃烤肉会让人变得肥胖,也增强人们得高血脂和高血压的风险。烧烤虽然美味,但是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欲望,偶尔吃可以,经常吃不行。

  2、选择电烤

  如果是用木炭炉烧烤,在烧烤的过程中就容易产生致癌物质,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可以选择电烤来代替炭烤。现如今很多烧烤店里都是用电烤来代替碳烤了,既能够避免一些油烟的产生,也能够保证烧烤人员的身体健康。如果是自己在家烧烤,买一个电烤炉就很有必要了。

  3、不要光烤肉

  烧烤之所以会致癌,和烧烤里的肥肉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能够让烧烤更加的健康和安全,可以在烤肉的同时也烤一些蔬菜,蔬菜中的营养元素非常的丰富,本身就利于人体健康。除了烤肉和烤蔬菜以外,也应该吃一些当季的蔬菜小炒和果类拼盘,这样整个饮食结构才算健康。

  4、烤焦了的肉不要吃

  烤糊了的肉不应该吃,因为它有可能存在致癌物质。在烤肉的时候应该随身配一把剪刀,如果肉的边缘被烤焦了,可以拿剪刀把它剪掉。最好的方式就是掌握好火候,把肉烤的刚刚好,这样既不浪费,又不会存在健康隐患。

  5、选择瘦肉来烧烤

  烤肥肉的时候会产生致癌物质,所以在选择烤的肉类的时候,应该尽量的选择瘦肉,不要选择肥肉。虽然肥肉烤起来很香,但是跟健康比起来还是健康更重要。瘦肉如果烤得好,也是很鲜嫩很好吃的。

  6、烤肉的时候块切的小一点

  长时间的高温烧烤会存在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就会威胁人体健康。所以在提前穿肉串的时候,就要把肉切的小快一点,这样肉会熟得更快,避免长时间的受到高温炙烤。大块吃肉大口喝酒固然爽快,但是大块的肉必然要烤更多的时间,这样是不健康的。

  7、尽量不要喝酒

  烧烤本身对身体健康就存在一定的威胁,这个时候如果在大量的饮酒,双重作用下,身体健康就容易出问题。烧烤的时候喝一些果汁或者开水就可以了,果汁可以解腻,开水可以解渴,啤酒喝多了容易长胖,对肝脏等器官也不友好,还是不要喝了。

  空闲时间约好友进行烧烤是非常不错的休闲选择,但是经常烧烤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险。以上便是吃烧烤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把这些事项注意清楚了,烧烤能够更加安全、更加健康。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烧烤 健康

上一篇:补充维生素C真的能预防感冒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