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冰糖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资讯 日记网 2020-11-30 10:04:30
[摘要]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见的养生美食,有润肺的功效,特别适对喉咙不舒服或咳嗽的人,冰糖雪梨是绝佳的饮品。那么冰糖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吗?

  冰糖雪梨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道养生美食。我们都知道冰糖雪梨可以起到润肺的作用,当我们感到喉咙不舒服或咳嗽的时候,都会用冰糖炖雪梨来进行食疗,具有很好的疗效冰糖雪梨不但美味可口,还是治病的保健食品,冰糖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吗?

79ad1e0028f24bc8fc6c3636eb640c54.jpeg

  冰糖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1、冰糖炖雪梨具止咳润肺的作用

  家里的宝宝如果感冒咳嗽了,吃药很难入口,这时候,年轻的妈妈们可以用冰糖与雪梨一起炖煮,煮的雪梨变软以后,就可以喂给宝宝吃了,雪梨水也要一起喂给宝宝,这么甜美的食品宝宝吃起来可香了,而且宝宝的咳嗽也随之减轻了许多。

  2、 冰糖炖雪梨 具治疗慢性咽炎的功效

  很多人因为慢性咽炎,会感到嗓子不舒服,是不是就要咳嗽一下,很影响工作。这时候,你不妨用冰糖炖雪梨,每天晚上临睡觉前吃一个,过一段时间,咽炎也就慢慢好了。

  3、 冰糖炖雪梨 可以治疗老年人哮喘

  老年人的哮喘也是非常令人痛苦的,的老人一旦喘起来,就会脸憋得通红,好半天喘不过气来,非常难受,其实治疗哮喘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每天吃雪梨冰糖,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收到效果。

  4、 冰糖炖雪梨 具养护嗓子的作用

  如果你是一位歌唱家,或者是一位演讲家,或者是一位教师,那么,经常吃一点冰糖炖雪梨还是很好处的,能够保护你的嗓子,让嗓子清亮。并且经常食用冰糖雪梨还会令皮肤变得滋润,美白,从而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

  5、养胃的功效

  冰糖雪梨具有养胃的功效。冰糖雪梨还具有和中止呃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具有一定的作用。

  6、消痰降火的功效

  冰糖炖梨有消痰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冰糖炖雪梨 润肺

上一篇:神经衰弱的5大症状 快对照一下你中招了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