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教你不要用水轻松清除炉灶油污

生活资讯 华夏生活门户网 2020-12-02 13:17:46
[摘要]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家庭日常都要频繁的用到炉灶。日常做饭难免会有油渍溅到炉子上。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清洁炉灶的小技巧。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家庭的厨房都有煤气炉,经常做饭。做饭的时候,难免会有油溅到炉子上。那么,你知道怎么清理炉子上的油吗?炉子上有油怎么办?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清洁炉灶的小妙招,解决了很多家庭烦恼。让我们学习如何清洁炉子。

1.png

  清洁炉子的小技巧

  一般家里的灶台都是不锈钢的,不要用钢珠清洁灶台,否则会影响灶台的表面光洁度,情况严重会出现难看的划痕。因此,掌握一种正确的清洁炉子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清洁炉子的第一步是往里面倒一点可食用的小苏打。因为食用小苏打是小苏打,去污能力强,所以在清理灶台时需要添加。

2.png

  清洁炉子的第二步,继续往炉子上倒一点白醋。这时白醋和食用小苏打会发生化学反应,它们的产品也有一定的清洁效果。此外,白醋不仅可以杀菌,还可以软化炉子上的顽固污渍。

3.png

4.png

  清洁炉子的第三步是在白醋和小苏打反应几分钟后,挤入一些清洁剂。众所周知,洗涤剂对污垢和油脂有很强的去除作用。

5.png

  清洁炉子的第四步是准备一块清洁布来擦拭炉子。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炉子上的油渍和其他污渍一擦就能清洗干净,解决了许多家庭麻烦。把污渍洗干净后,用抹布擦一擦,炉子马上就像新的一样干净。

6.png

7.png

  看完这个生活小窍门你知道怎么擦炉子吗?快速学会这一招,不用一滴水就能轻松去除炉子上的油污,解决很多家庭烦恼。清洁灶台的方法,读完后告诉周围的人。如果你觉得实用,记得转发给朋友,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下次见。拜拜!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炉灶 清洁

上一篇:冬季养车秘籍 10个爱车保养小技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