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塑料包装的食物真的有毒吗?

生活资讯 科技日报 2020-12-03 10:35:01
[摘要]网传,美国医师协会发现了引发癌症的“凶手”——塑料,该组织提示消费者,不要喝塑料杯子中的茶、咖啡或任何热饮,不要吃任何装在塑料袋中的热食。食用塑料制品中的食物真的会致癌吗?

  网传,美国医师协会发现了引发癌症的“凶手”——塑料,该组织提示消费者,不要喝塑料杯子中的茶、咖啡或任何热饮,不要吃任何装在塑料袋中的热食。传闻称,当食物被置于高温环境时,塑料产生的化学物质,能引发52种癌症。

5a79a932ff829fc51b8f207dee17257d.jpg

  真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许东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实塑料包装会引发癌症,癌症的致病机理非常复杂,不能将其简单归因于塑料。市面上,正规厂商生产的食品塑料包装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食品安全有保障,食用塑料包装的食品不会致癌。

  网传塑料包装会产生52种化学物质污染食品,食用后会引发癌症这一说法非常不科学。常用的食品包装塑料是一种高分子材料,由单体通过化学方法聚合而成,其分子量很大,不会轻易向食物迁移。

  食品包装属于《食品安全法》的监管范畴,其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规定,包装塑料在和食品接触时迁移量不得超过0.01mg/kg,这种剂量不会对食品产生污染。

  正规的食品包装和食品生产企业都必须经过相关政府部门的严格评审,同时其产品质量需通过检验,才能被授予生产许可证。该程序保证了包装材料都是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大家在日常使用塑料制品时应该尽量避免直接高温加热,科学使用的前提下并不用过分担心塑料“致癌”的问题。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塑料袋 包装 食品安全

上一篇:你知道家政服务公司有哪些服务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