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被蜂蛰伤怎么办 紧急处理办法教给你

生活资讯 生活小妙招 2020-12-03 11:10:12
[摘要]相信不少人小时候都有过被蜜蜂蛰伤的经历,蜂蛰伤并不可怕,可怕是蛰伤后出现过敏反应,如果不能正确处理,短时间内可能会导致死亡,假期户外游玩的朋友一定要记住这些紧急处理方法。

  相信不少人小时候都有过被蜜蜂蛰伤的经历,蜂蛰伤并不可怕,可怕是蛰伤后出现过敏反应,如果不能正确处理,短时间内可能会导致死亡,假期户外游玩的朋友一定要记住这些紧急处理方法。

4e285c5e07d352fae2428ee11d987050.jpg

  第一:立即用针头或者注射器挑出毒刺,或用卡片刮出毒刺。

  第二:蜜蜂蛰伤,因其毒液为酸性,可用肥皂水、3%氨水或5%碳酸氢钠液涂敷蛰伤局部。黄蜂蜂毒与蜜蜂蜂毒不一样,为弱碱性,所以局部可用食醋或1%醋酸擦洗伤处。如果都没有可以直接用凉水冲,也可以缓解疼痛。

  第三:局部红肿发痒可外用药膏观察。

  第四:若全身出现皮疹、恶心呕吐、心慌憋气、大小便失禁等不适症状时,一定要立刻就近就医。

  如何区分蜂种?

  蜇伤后蜜蜂的毒刺和其消化道会一起留在人体的皮肤上。而马蜂大多不会有残留,我们只能看到一根细小的蜂刺。

  在户外被任何蜂(蜜蜂、马蜂、黄蜂、土蜂等)蜇伤后都可能过敏,严重的会有生命危险,再次提醒大家蜂蛰后一定要就近去医院处理。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蜜蜂 蛰伤

上一篇:塑料包装的食物真的有毒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