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空腹能不能吃柿子 正确吃柿子要牢记这3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04 07:15:00
[摘要]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柿子,因为柿子熟透了后吃起来是甜甜的,喜欢吃甜食的人就爱吃柿子。但是很多人听说吃柿子有搭配禁忌,而且吃柿子不能空腹吃,就感觉吃柿子会有风险。其实,这未必是真的,有可能是一种误区。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柿子,因为柿子熟透了后吃起来是甜甜的,喜欢吃甜食的人就爱吃柿子。但是很多人听说吃柿子有搭配禁忌,而且吃柿子不能空腹吃,就感觉吃柿子会有风险。其实,这未必是真的,有可能是一种误区,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柿子真的不能空腹吃吗?

  鞣酸是让大家认为不能空着肚子吃柿子的一大原因,也就是化学里面我们所提到的单宁,也正是这种物质的存在,会让柿子有酸涩的感觉。大多数人认为柿子不可以空着肚子吃,主要就是由于这种物质和我们身体里面的蛋白质相结合,就会产生一种不可以溶于水的物质,很容易导致胃结石的出现。

  但是任何一种事情都不应该只看单一的一方面,对于柿子的理解也同样如此。而且柿子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种类,含有的有害物质也各不相同,我们一定要健康理性的去辨别柿子的种类。而且如果在吃饭之前空着肚子吃没有任何加工比较酸涩的柿子,那么是很容易让肚子出现不适感。但是如果吃熟透的柿子对身体并不会造成任何不适。

  吃柿子要注意什么?

  1、吃过柿子以后要及时漱口

  柿子虽然口感不错,但是含糖量相当高。当我们的牙齿碰到糖类物质以后,就很容易出现损伤,而且长此以往就很容易增加我们患智齿的风险。因此为了健康考虑,在每次吃完柿子以后一定要刷牙,这样会有效的降低患智齿的风险。

  2、控制好柿子的摄入量

  柿子虽然味道比较鲜美,但在摄入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这个量。因为柿子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因此不宜一次性摄入过多。身体没有任何疾病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吃1~2个,品尝了美味,解了馋就可以了。

  但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一定不要吃太多的柿子,例如本身就有慢性胃病的人,或者是有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柿子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而定。

  3、挑选柿子要完全成熟

  对于柿子而言,其实鞣酸这类物质在柿子皮中含量是最高的。其次大家应该知道的是,在选择吃柿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完全成熟的柿子。因为没有完全成熟的柿子,里面的鞣酸含量相当高,尽量选择成熟的柿子可以有效的降低肚子难受的风险,并且大家一定要注意吃柿子的时候尽量不要吃皮。

  不管柿子空腹吃好还是不好,都应该根据自身健康情况来选择摄入柿子的数量。而且一定要谨记以上介绍的正确吃柿子的方法,只有这样才可以在收获美味的同时不会影响健康。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柿子 空腹

上一篇:我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