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喝酒会伤肝 这3类人群千万不要喝酒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09 07:14:00
[摘要]喝酒伤肝,相信每一个人都知道,但这不仅仅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更是大部分人需要注意的警告。长期饮酒肯定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但这种损伤究竟有多大呢?其实,如果长期饮酒,很有可能在导致肝损伤的同时,会引起肝脏的癌变。

  喝酒伤肝,相信每一个人都知道,但这不仅仅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更是大部分人需要注意的警告。长期饮酒肯定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但这种损伤究竟有多大呢?其实,如果长期饮酒,很有可能在导致肝损伤的同时,会引起肝脏的癌变。

  喝酒伤肝的原因是什么?

  喝酒时酒中最主要的成分是酒精,酒精一般对于肝脏来说是有毒物质,常常会诱发肝脏的乙醇性损伤。从其他的角度来讲,是使得肝脏中的线粒体出现损伤而导致的肝脏功能异常。长期饮酒后,肝细胞脂质会出现过氧化的情况,同时肝脏内的细胞会有明显的改变,最终常常引起肝脏纤维化。肝脏纤维化代表着肝脏组织的不可逆性改变,这种改变常常容易诱发单细胞的癌变或者肝硬化的出现。

  喝酒对肝脏有哪些危害?

  1、加重负担

  由于饮酒后大量的酒精进入身体内,需要肝脏代谢来排出体外,但肝病患者肝功能一般都有一定的异常,即便没有异常的肝脏,长期进行酒精的代谢,都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因此,负担过重使肝脏的功能出现了异常。

  2、影响功能

  肝脏就像一台机器,如果长期不停运作,也会有一定的损伤,只有劳逸结合才能长久地运行下去,在疾病和酒精的同时作用下,肝脏只会加速老化,同时功能会逐渐下降。

  有哪些人喝酒以后更容易伤肝?

  1、黄疸病人

  黄疸病人在医学上来讲,本身就存在一定的肝功能异常,出现黄疸一般是肝胆都有一定问题。因此在饮用大量的酒精后,肝脏的负担会逐渐加重,对于肝内的细胞组织会有很大的损伤,此时可能会导致黄疸症状更加严重。

  2、肝掌人群

  通常一个人身上出现了明显的肝掌和蜘蛛痣的症状,代表着肝脏疾病的出现。即便此时疾病还没有明显的表现,但随着肝功能的持续下降,危害会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在长期饮酒后,对于肝脏是迅速的损伤,往往会在短时间内就造成严重的疾病。

  3、肝炎患者

  目前肝炎患者已经不再少见,酒精对于肝炎患者的危害更加巨大,如果肝炎患者长期饮酒,那么患有肝癌的概率会增加。因此对肝炎的患者而言,喝酒无益于是在使用毒药损伤肝脏。并且,肝炎患者本身也存在肝功能的损伤,代谢能力较弱,大量饮酒很可能会导致酒精中毒。

  一般来说过量饮酒,通常都会引发各种肝脏上的疾病,常见的就是脂肪肝和肝硬化等疾病。因此喜欢饮酒的人一定要注意肝脏的健康,饮酒可以,但需要适量,一旦发现肝脏出现了问题,就要及时戒酒,否则长期饮酒继续下去,很可能会导致肝脏出现肝硬化或肝癌的情况,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即便控制住了原发病的症状,也还有很多危险的并发症可能出现。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喝酒 健康

上一篇:巧妙去除冬季棉拖鞋臭味 下一篇:床上用品使用多久需要换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