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这5种食物千万不容错过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5 07:27:00
[摘要]不可否认,冬季是进补最好的时候,人们应该把握这个时机,虽说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是进补最好时间段,但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吃什么食物滋补,常常会陷入误区中,甚至部分人还起不到滋补身体作用,反而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不可否认,冬季是进补最好的时候,人们应该把握这个时机,虽说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是进补最好时间段,但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吃什么食物滋补,常常会陷入误区中,甚至部分人还起不到滋补身体作用,反而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冬季吃什么最滋补?

  1、山药

  山药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很多人在冬季喜欢拿山药煲汤或者做火锅,其实冬季人们可以多吃山药,山药含有的淀粉酶有利用脾胃消化和吸收,此外山药还含有丰富维生素、膳食纤维,对心血管起到保护作用,山药是人们滋补身体很好的食物。

  2、梨

  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很多人不喜欢喝水,容易让体内水分减少,身体代谢减慢,长期摄入水分少将不不利于身体健康,容易出现便秘或是其它疾病。冬季人们需要多摄入水分,而最佳选择就是梨,梨的水分较多,还含有丰富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起到润肺止咳功效,因此很适合冬季养生。

  3、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是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改善人体便秘问题有很大帮助,甚至对降低胆固醇也有效果,冬季人们可以适量吃红薯,对身体有滋补作用,红薯无论是烤还是水煮营养价值都很高。

  4、板栗

  板栗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冠心病和高血压有很大帮助,而板栗的钙元素也很高,对预防骨质疏松也有效果,它是很好的补钙食品。吃板栗建议水煮或是蒸煮,烤后的板栗热量较高,经常吃糖炒板栗很容易上火。

  5、鸽肉

  鸽子肉有益气补血功效,适合大病初愈以及记忆力衰退的人食用,鸽子肉补血主要体现在润肤上,鸽骨中有丰富软骨素,能改善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增强肌肤弹性,让肌肤变得更红润有光泽。此外,鸽子肉中还含有泛酸,对预防脱发、毛发干枯有很好功效。

  通过上文的介绍都知道冬季滋补吃什么食物好,所以在日常日常生活中人们不妨多食用这些食物,当然冬季养生除了通过饮食滋补身体之外,平时也需要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减少各种疾病所带来危害,生活中也要养成好的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习惯,才有利于人体的健康。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冬季 滋补

上一篇:各类糖葫芦的自制方法 这类人不宜吃糖葫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