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跌打损伤恢复期要在饮食上牢记这4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5 10:26:40
[摘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谁都能以完全避免跌打损伤的事情发生,在受伤后会出现肿胀、疼痛、出血等症状,严重的可能损伤到内脏,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减轻疼痛,并且有效的缓解症状呢?其实恢复期的饮食调理也很重要。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不可能完全避免跌打损伤的情况发生的,比如碰撞、擦伤、运动损伤等都属于跌打损伤,在发生后会出现肿胀、疼痛、出血等症状,严重的可能损伤到内脏,我们要了解到在跌打损伤发生后应该怎么做才能减轻疼痛,并且有效的缓解症状,在恢复期间也要注意饮食上的问题,正确的进行营养补充。

  跌打损伤后该怎么办呢?

  1、停止行动

  在跌打损伤发生后,建议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运动,并且坐下来休息,受伤的地方不要用手去碰,根据损伤的地方以及症状来确定接下来该怎么做,一般手脚磕碰可以用手掌轻轻的按摩疼痛的部位。

  2、冷敷和热敷

  在磕碰后采取冷敷的方法主要是起到止痛凝血的目的,在冷敷之后再适当的采取热敷达到消肿、活血化瘀的目的,冷敷的时间最好是在跌伤后的几分钟内,时间大概半个小时作用,二十四小时之后就可以转为热敷。

  3、使用药物

  冷敷热敷、按摩这些方法只适合于没出血的跌打损伤情况,出血后就建议去医院清理患处后再采取药敷的方法,药敷起到的消肿止痛效果更好。


  跌打损伤恢复期间如何补充营养呢?

  1、多吃富含钙的食物

  多吃富含钙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有助于骨伤的修复,常见的有牛奶、海带等,骨折类的跌打损伤患者就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多补充钙质。

  2、饮食均衡搭配

  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需要通过饮食的搭配来均衡摄入,营养是人体所必需的,尤其是在伤病之后,营养的均衡补充是可以帮助恢复的。

  3、不吃辛辣食物

  伤处在恢复期间都是建议清淡饮食的,过多的食用辛辣食物,可能会刺激到患处,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还会带来其他的病症。

  4、合理的搭配药膳进行食疗

  跌打损伤后可以通过食用药膳来帮助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但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咨询专业医生后再做选择,药膳也不能过多的食用,以免效果相反。

  跌打损伤涉及到磕伤、骨折等,磕碰后最好是采取冷热敷的方法缓解,骨折就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跌打损伤患者在恢复期间的饮食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患者更快的恢复,还能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所以要注意饮食的搭配。


编辑:周翔

相关热词搜索:跌打损伤 饮食

上一篇:网曝云南导游威胁游客 教你外出旅游如何防止被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