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在家就能做的麻辣卤豆干 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8 07:42:00
[摘要]无论是凉菜热菜肉菜素菜中都可以寻到豆干的影子。卤豆干作为一种休闲类小食品,无论是原味的醇香,还是香辣味,麻辣味的刺激,都令人越吃越爱吃。

  无论是凉菜热菜肉菜素菜中都可以寻到豆干的影子。卤豆干作为一种休闲类小食品,无论是原味的醇香,还是香辣味,麻辣味的刺激,都令人越吃越爱吃。

  原料:

  豆干300克,白糖12克,盐12克,老抽12克,鸡精12克,辣椒花椒各适量

  做法:

  1、锅中加入500克水,加入白糖盐老抽鸡精各12克。

  2、把加入佐料的水烧开,放置一边放凉,豆干用水冲洗干净切成片状。

  3、把晾凉的卤汁倒入豆干内,一定要淹没豆干。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12个小时就可以了。

  4、把卤汁倒出来,原味卤豆干就做好了,喜欢原味的可以直接啃了(卤汁可重复使用的,可再次加入豆干卤制)。

  5、 接下来做一个麻辣汁,把烧热的油浇在辣椒末和花椒上,麻辣汁就做好了。浇在豆干上,腌制一下,就可以享用了。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麻辣卤豆干 美食

上一篇:凉皮应该怎样才好吃呢 凉皮的做法步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