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肾结石与饮食有关 不用手术也能排出结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9 07:00:00
[摘要]肾结石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或生活方式有关系,发生后会表现出疼痛、尿频尿急等症状,需要及时排出治疗。通常较小的结石是可以通过物理方法进行排出的,比如多喝水、多运动等,较大的结石就需要手术取出了。每天坚持做全身体检可以尽早地排查出是否患有肾结石。

  肾结石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或生活方式有关系,发生后会表现出疼痛、尿频尿急等症状,需要及时排出治疗。通常较小的结石是可以通过物理方法进行排出的,比如多喝水、多运动等,较大的结石就需要手术取出了。每天坚持做全身体检可以尽早地排查出是否患有肾结石。

  导致肾结石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不当

  过多食用高脂肪、高嘌呤以及高蛋白的食物后,容易导致体内的草酸盐堆积过多,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肾结石,而且这些食物摄入过多对身体也不好,容易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肾结石患者平时要注意控制这些饮食的摄入量。

  2、过多食用含草酸的食物

  体内草酸堆积过多容易出现肾结石,像土豆、竹笋这些食物,就含有很多的草酸,过多食用会提高患肾结石的几率,但如果在吃之前焯一下水,是可以降低草酸含量的。

  促使肾结石排出的方法有哪些呢?

  1、多运动

  肾结石可以通过跳跃等运动方式进行排出,结石很小的时候,多跳一跳可以促进排出,而且运动也可以促进身体健康,提高自我恢复的能力。

  2、多补充水分

  喝水可以促进肾结石的排出,每天坚持饮用矿泉水或白开水,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有很大的帮助。而预防肾结石的发生,需要保证每天尿量在合理的范围内,所以需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3、控制饮食

  肾结石患者需要减少对高嘌呤、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避免食用草酸含量过高的食物,继而起到控制肾结石不再长大的作用,患者可以多吃水分含量较多的水果来帮助排石。

  4、合理的按摩

  肾结石患者可以通过局部按摩来改善症状,对肾脏部位进行适当的按摩,可以有效地促进局部循环,促进肾结石的排出。

  5、配合服用排石药物

  肾结石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可以帮助排石的药物进行服用,尽可能地改善病情,小的结石通过改善饮食、坚持运动等方法再配合排石药物,大部分都可以排出来。

  肾结石患者积极了解自己患上结石的原因后,可以从根本上进行控制,尤其是在饮食上,不吃那些富含草酸的食物。每天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多喝水和多运动,适当按摩肾脏部位帮助排石,药物要在医生建议下进行选择。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肾结石 饮食

上一篇:过度去角质的5大危害 去角质不能太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