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中国菜有哪些特色呢 中国菜注重营养搭配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6 06:18:00
[摘要]中国菜而且对健康有好处,并且种类丰富,好吃。中国菜里有很多新鲜的蔬菜,可以提供多种选择,同时也能让你的味蕾对新鲜的新口味感到兴奋。中国菜现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的喜爱,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菜而且对健康有好处,并且种类丰富,好吃。中国菜里有很多新鲜的蔬菜,可以提供多种选择,同时也能让你的味蕾对新鲜的新口味感到兴奋。中国菜现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的喜爱,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菜有哪些特色呢?

  1、烹饪主要依靠花生油

  花生油天然不含反式脂肪和胆固醇,含有大量的单一不饱和脂肪,像橄榄油一样。因为做饭时用花生油,用健康的方式炒、炸、煮等等。花生油是一个健康的选择,但是不宜每道菜都多放油。在餐馆,厨师们可以用高压的方式倒油,但在家里,用更少的油使菜肴更健康并且味道也不赖。

  2、蔬菜种类繁多

  我们出去吃饭,甚至叫外卖的时候,很难找到一种没有蔬菜的菜。而且在中国会注意到有很多素食者,这不仅仅是为了取悦那些不吃肉的人群,这些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

  3、食物具有药用价值

  中医依赖草药、水果和蔬菜进行治疗是有原因的,可以追溯到那句老话“吃什么就是什么”。用中国人的烹饪方式,将更多的治愈力量带入厨房。最好的例子就是使用生姜。生姜具有明显的消炎、止胃作用。在中国,可以随便走进任何一户人家,这肯定是你在厨房里能找到的东西之一。

  4、汤

  中国人喜欢馄饨,酸辣汤,甚至鸡蛋汤,汤是每顿饭的一部分。事实上,中国的餐馆都会提供免费的汤供食客饮用。汤甚至是一个标准,每餐都应该支持和服务。此外,中国汤很容易做,味道也很浓。它们使你饱腹,防止你暴饮暴食。

  5、低热量

  在美国的中餐馆里,为了迎合美国人的口味,食物可能更加偏美式风格一点。但是,在寻常百姓家,中国人习惯在烤箱里做自己的蛋卷而不用油炸,蒸自己的饺子,做自己的酱汁来完全控制使用的成分,这样的中餐更健康。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菜 营养搭配

上一篇:驴打滚竟有这些功效 教你驴打滚的家常做法 下一篇:“百菜不如白菜” 平价的白菜才是抗癌圣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