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葱姜蒜椒你真的会放吗 这样搭配烹饪出美味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7 07:25:00
[摘要]想要做出可口的饭菜,离不开葱、姜、蒜、花椒这些调味品的帮助。它们不仅能作为配料,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既能够改善菜肴的味道,也能对人们的健康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是一定不能小瞧这些调味品的使用,很多年轻人不太会做饭,并不知道其实它们在用法上也是很有讲究的。

  想要做出可口的饭菜,离不开葱、姜、蒜、花椒这些调味品的帮助。它们不仅能作为配料,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既能够改善菜肴的味道,也能对人们的健康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是一定不能小瞧这些调味品的使用,很多年轻人不太会做饭,并不知道其实它们在用法上也是很有讲究的。

  那么,在使用葱姜蒜花椒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贝类菜多放葱

  现在许多贝类菜品如扇贝、蛤蜊等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但是贝类一般都属于寒性食品,吃得过多可能会造成脾胃的虚寒。在制作贝类菜时可以适当多放一些葱,葱具有温阳的作用,能够缓解贝类的寒性。并且贝类等海鲜一般都伴有一些腥味,大葱还能够起到去除异味、提高香气的功效。葱中含有的许多营养元素对痢疾杆菌等细菌都有抑制作用,可减少食用贝类后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

  2、鱼类菜多放姜

  鱼类的腥味一般较重,制作及食用方法不当很容易出现呕吐。生姜在中医上被称为“呕家圣药”,因此在制作鱼食时应该多放一些生姜,能够有效解除鱼类的腥气,促进消化,预防呕吐。生姜对于吃鱼后产生过敏现象,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和牙痛还能起到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3、禽类菜多放蒜

  蒜不仅能够提味,还有极强的消炎杀菌作用,被称为是“天然抗生素”,因其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大蒜素对家禽中含有的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细菌都有杀灭作用,让我们能吃的更放心。但大蒜生吃时杀菌作用最好,在高温中这些物质会被破坏,因此最好在禽类菜快出锅前再放蒜。但是大蒜对胃粘膜存在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尽管它有很多的益处,但是也不能多吃,而且一定不要空腹食用。

  4、肉类菜多放花椒

  花椒味辛,常被作为香料来使用。花椒本身具有的芳香气味能够增加口腔内唾液腺的分泌,提高食欲。尤其是在炖肉时,如果不放花椒,做出来的味道确实会逊色许多。但是花椒也不能多放,一般十几粒即可,否则菜肴可能会过于辛辣。在制作牛羊肉来驱寒时,花椒能辅助提高驱寒的功效。

  我们在做菜时讲究色、香、味俱全,这些调味品不仅能够改善食物的味道,杀灭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细菌,预防疾病的发生,还能够作为装饰品来使用,在菜品上盘后点缀一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葱姜蒜椒 搭配 烹饪

上一篇:黑木耳和银耳的营养价值 双耳的做法大全 下一篇:杂酱面的关键在于酱料 杂酱面酱料的制作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