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喜欢吃槟榔的人请注意 嚼槟榔的危害不可不知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8 07:37:00
[摘要]槟榔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槟榔里面还有特别多的槟榔素以及生物碱,这些特殊的成分都可以和我们口腔里面的粘膜产生反应,造成口腔黏膜出现纤维化。长时间嚼槟榔很容易造成患者出现口腔麻木以及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

      嚼槟榔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导致牙周疾病

  如果长时间吃槟榔的话,会对牙齿磨损造成很大影响,很容易导致牙齿松动并且同时出现牙结石以及牙龈萎缩的情况。另外,长时间吃槟榔还会造成口腔里面细菌的大量滋生,这些细菌会躲在口腔牙龈等一些位置,快速的进行繁殖。还会造成很多人出现牙周炎以及牙龈炎,对牙龈造成了伤害不言而喻。

  2、导致口腔癌出现

  槟榔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槟榔里面还有特别多的槟榔素以及生物碱,这些特殊的成分都可以和我们口腔里面的粘膜产生反应,造成口腔黏膜出现纤维化。长时间嚼槟榔很容易造成患者出现口腔麻木以及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

  3、消化系统变差

  如果只是偶尔吃槟榔的话,那么不会对我们对消化系统造成影响。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槟榔里面含有多种成分,都会损害到我们的味觉神经,并且会促使唾液大量分泌。长时间吃槟榔就会导致消化系统受到影响,肠胃功能出现减慢而导致食欲下降。

  4、造成牙齿变黑

  果酸里面含有大量的色素以及果酸,长时间食用这些有腐蚀性的液体会影响牙齿的健康,槟榔里面酸性的物质以及有腐蚀性的色素会导致牙齿变黑,如果说这些物质射渗入到牙齿里面会腐蚀牙齿,导致牙齿变色。

  除此之外,槟榔还属于一种医学公认的致癌物,是导致口腔癌出现的原因之一,因此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对于喜欢吃槟榔的朋友们来说,一定要有节制。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槟榔 抗病毒

上一篇:盘点吃韭菜的6大好处 看了后还不快吃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