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土豆西红柿汤营养价值高 能带来4大养生功效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12 06:16:00
[摘要]土豆属于高钾低钠的食物,能帮助降低血压,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所以抗氧化物质,两者搭配在一起不仅好喝,而且有很高的养生价值。

  土豆属于高钾低钠的食物,能帮助降低血压,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所以抗氧化物质,两者搭配在一起不仅好喝,而且有很高的养生价值。

  土豆西红柿汤有哪些养生功效?

  功效一、能够帮助降低血压

  在高温潮湿的夏季,血管容易收缩,从而升高了血压,适当的摄入钾离子能够防止钠盐过量所引起的血压升高,土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元素。熟吃西红柿能够获取到丰富的抗氧化剂,保护了心脏,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两者相结合,能够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功效二、能降低抑郁的风险

  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让人们的心情变得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容易增加患上抑郁以及焦虑症的几率,西红柿香味比较浓郁,能够帮助净化思绪,达到了提神醒脑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含有的维生素c也能够帮助身体也制作出多巴胺以及肾上腺素等,让人们会变得更加兴奋,对于容易焦虑以及压力过大的人群可以适当的喝土豆西红柿汤。

  功效三、能够养护脾胃,防止发生便秘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土豆具有健脾益气以及和胃调中的效果,能帮助调养脾胃,土豆里面还有一种特殊的抗菌分子能辅助治疗胃溃疡,就如同抗生素一般不仅仅能够防范胃溃疡,同时也不会让身体产生耐药性,几乎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提肛肌以及肠道平滑肌都会慢慢的下降,从而引起排便困难,正好在土豆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达到了通便的功效。

  功效四、能够抗击身体的疲劳感

  在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钠以及钾,两者结合在一起能够维持肌肉正常的活动,同时也能够调节水分的平衡以及细胞内外渗透压,防止体液过量的流失。夏季适当的吃西红柿,能够保证正常的神经反应以及肌肉活动,缓解因为身体缺钾缺钠所引起的身体疲劳以及精神不振,另外西红柿汁也能够帮助抗击疲劳。土豆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能保护牙龈的健康,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适合于喜欢运动的老年朋友。

  温馨提示

  土豆西红柿汤居然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养生功效,不妨每天坚持喝一碗来养护五脏,抗击疲劳,防止衰老,同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土豆西红柿汤 营养

上一篇:在家就能做的麻辣香锅 做法简单味道不简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