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进行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后 就不需要做胃镜吗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13 06:30:00
[摘要]胃部不适通过相关检查可以知道情况,而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胃部检查有胃镜,胃镜可以通过摄像头将胃部情况显现出来,使医生正确判断。而有一些人因为恐惧胃镜,在自己胃不适时进行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就认为自己不用再做胃镜。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幽门螺旋杆菌和胃镜是两种不同的检查。

  胃部不适通过相关检查可以知道情况,而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胃部检查有胃镜,胃镜可以通过摄像头将胃部情况显现出来,使医生正确判断。而有一些人因为恐惧胃镜,在自己胃不适时进行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就认为自己不用再做胃镜。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幽门螺旋杆菌和胃镜是两种不同的检查。

  做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后就不用做胃镜吗?

  幽门螺旋杆菌是一种生存在胃部的菌群,这种菌群一旦繁殖到一定数量并且对胃部造成伤害时,就会有相关症状。此时就医,医生会让患者进行幽门螺旋杆菌检查来知道菌群感染的程度。但并不是做此项检查后就不用做胃镜,因为医生需要通过胃镜来了解除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外是否合并其他胃部疾病?了解胃的全面情况,从而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治疗,因此在做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后胃镜也是必不可少的。

  做胃镜检查要注意什么?

  1、禁食

  胃镜检查前六小时要禁止摄取任何东西,在检查前可以少量喝水,尽量将检查时间选择在早上,这样在前一天晚上10点后不吃东西,到第2天做检查就不会感觉饥饿痛苦。如果进食食物会导致肠道中产生气体,使检查结果错误。而且有些患者比较敏感,一旦进食胃镜管在进入咽喉部后会感觉难受而呕吐,让食物反流物误吸到气管中,引发窒息。

  2、放松自己

  大多数人在做胃镜检查前会做大概的了解,有些认为胃镜管在检查时让自己莫名紧张、害怕、使身体全身紧绷,这样反而会提高检查难度,使胃镜管在进入使不适感更加。而且还会使医生检查的时间延长,让患者感觉难受的时间更长。因此要放松自己,不要过于紧张害怕,才可以使医生快速检查得出结果,一般在顺利的情况下,5~10分钟就能完成检查。

  温馨提示:

  关于幽门螺旋杆菌以及胃镜检查要了解清楚,这是两种不同的检查。幽门螺旋杆菌只能单纯知道的菌群感染的程度,而胃镜可以详细了解胃部上下以及十二指肠的情况,从而使医生更准确判断并且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被忽略而耽误,最后带来其他更严重的疾病。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幽门螺旋杆菌 胃镜 健康

上一篇:脸部皮肤松弛细纹多怎么办 如何皮肤保持紧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