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何膝关节时不时出现疼痛 4个原因得排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15 07:00:00
[摘要]生活中有些人会发现自己膝关节时不时会感到疼痛情况出现,很多人对于这种症状的出现,起初并不引起重视,随着时间的推移频繁出现这情况,人们心中不免感到担忧,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膝关节出现疼痛,生活中才能针对性预防,避免给人们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生活中有些人会发现自己膝关节时不时会感到疼痛情况出现,很多人对于这种症状的出现,起初并不引起重视,随着时间的推移频繁出现这情况,人们心中不免感到担忧,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膝关节出现疼痛,生活中才能针对性预防,避免给人们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那么,膝关节时不时出现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呢?

  1、半月板损伤

  膝关节出现时不时感到疼痛的情况,可能是半月板受损而引起,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很容易受伤,尤其是膝盖部位,运动过程中若是突然过度内旋或是跳跃,都有可能引起半月板出现撕裂现象,出现半月板损伤后会让人们感觉到膝关节出现疼痛,以及活动受到限制,一些患者还会出现膝关节疼痛。

  2、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患上骨质增生后,会让人们感觉到疼痛感,当走楼梯的时候疼痛更厉害。多数患者刚患上骨质增生初期会出现关节疼痛,当发现自己关节出现疼痛症状后,应该要引起重视,要及时治疗,避免长时间拖延,会带来更多并发症,严重还会影响到治疗效果。

  3、膝关节韧带损伤

  人的膝关节微屈时稳定性相对较差,若是突然受到外力的影响,很可能会出现内侧或者外侧韧带出现损伤。出现膝关节韧带损伤后,患者会感觉到内侧疼痛以及小腿被动外展时疼痛加剧,膝关节活动也会受到限制。平时运动时不能过度用力,以免给膝关节韧带带来损伤,从而影响人们身体健康。

  4、膝关节骨关节炎

  膝关节骨关节炎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尤其是女性居多,这种疾病多发生在身体超负荷而引,关节炎出现肿胀而引发疼痛,在活动时还会听到摩擦的声音,因此身体过度肥胖的人群要控制好体重,以减轻对关节的负担,才能避免关节炎出现。

  生活中引起膝关节疼痛原因众多,大家发现自己膝关节出现疼痛后需要引起重视,此时很有可能是患上关节炎。关节炎疾病不仅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甚至给身体健康都会带来影响,所以发现后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才能将疾病治好,远离疾病带来的危害。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膝关节 疼痛

上一篇:小儿营养过剩当心肥胖症 小心这5大严重后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