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儿童缺锌的6大症状 家长要记得给孩子补锌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22 06:00:00
[摘要]在孩子的整个生长发育阶段对于锌元素的需求量是较高的,且锌是人体内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果由于锌元素的摄入不足,导致孩子出现缺锌的情况或者是由于身体或其他原因,导致孩子对于锌元素的吸收量大幅度减少,都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孩子的表现,观察是否存在缺锌的情况。

  在孩子的整个生长发育阶段对于锌元素的需求量是较高的,且锌是人体内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果由于锌元素的摄入不足,导致孩子出现缺锌的情况或者是由于身体或其他原因,导致孩子对于锌元素的吸收量大幅度减少,都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孩子的表现,观察是否存在缺锌的情况。

  那么孩子缺锌会有哪些表现呢?

  1、不爱吃饭

  因为锌元素会影响到味蕾功能,所以如果儿童出现缺锌的情况,则可能会导致味蕾功能减弱、味觉功能消失,影响孩子的食欲导致出现厌食的情况。且在缺锌的情况持续存在之后,会导致孩子体内的消化酶含量降低,导致孩子的消化功能减弱,从而表现出厌食的情况。

  2、发育缓慢

  锌元素是人体新陈代谢所必须的一种微量元素,且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而言,缺锌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细胞代谢,从而使得孩子的发育情况变得缓慢。多数情况会导致孩子的发育情况,低于同龄孩子的平均水平。

  3、免疫功能底下

  锌元素对于淋巴细胞的细胞分裂及细胞转化有关键作用,并且起到了维持T细胞的免疫功能,如果儿童长时间出现缺乏锌元素的情况,则会导致淋巴细胞分裂缓慢、体内细胞免疫功能底下。

  4、影响智力发育

  锌元素会促进儿童的智商发育,如果儿童存在长时间的缺乏锌元素,则儿童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智力发育的情况,远远低于同龄儿童的发育情况,儿童通常会表现出智力下降、记忆力降低、注意力无法长期集中。如果儿童存在此类情况则需要尽快检查治疗。

  5、外表异常

  儿童存在缺锌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儿童表现出皮肤异常,伤口不易愈合、皮肤干燥、发白,而且一定程度的缺锌还会导致头发枯黄、稀疏易脱落,还可能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牙龈出血等情况。

  6、出现异食癖

  长时间的缺锌本身就会对儿童的味蕾造成伤害,当出现味觉失常之后,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异食癖的症状,一些味道怪异的物品产生味觉刺激,可能会对儿童造成影响。如果发现孩子经常啃指甲、玩具等异物,则需要注意孩子是否存在缺乏锌元素的情况。

  锌元素作为人体机制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如果长时间存在含量过低的情况,则会影响到儿童的发育情况、免疫功能、食欲。所以平时需要注意儿童是否存在缺锌的情况,如果存在则需要及时补充。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缺锌 症状

上一篇:为什么会胎盘前置 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