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牙龈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这6大原因你得排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22 07:13:00
[摘要]牙龈出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往往是在早晨刷牙的时候会发现牙龈出血症状,通常是没有人会引起重视的,但需要根据牙龈出血的原因来判断,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问题需要及时处理。

  牙龈出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往往是在早晨刷牙的时候会发现牙龈出血症状,通常是没有人会引起重视的,但需要根据牙龈出血的原因来判断,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问题需要及时处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1、组织病变

  组织病变就包括牙龈水肿以及毛细血管扩张的问题,这些组织病变是在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如果咀嚼食物或者是刷牙的牙刷质地较硬,就有可能会引发牙龈出血。此时牙龈出血的症状并不严重,只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来进行对症治疗就可以有效缓解。

  2、内脏疾病

  内脏疾病有可能会引发牙龈出血,尤其是晚期的各种内脏疾病,比如肝硬化或者是尿毒症。因为那张病变会影响到身体的凝血功能,在局部组织受损的时候就更容易有出血症状,其中比较明显的就是牙龈出血。

  3、牙结石

  牙结石问题是在多种病菌感染并且持续刺激牙龈的时候容易出现的,这是牙菌斑逐步发展后的一种表现,容易长期腐蚀牙齿,并且刺激到牙龈,引起牙龈部位的炎症问题。患有牙结石的人群,牙龈的抵抗能力较弱,因此受到外界刺激或者是物理性损伤的时候就会引起出血症状。

  4、蛀牙

  蛀牙是比较常见的引发牙龈出血的问题,因为蛀牙在早期的时候并不只是对牙齿造成损伤,还会刺激到牙龈,导致牙龈破溃出血,除此之外牙龈会变得更加脆弱,消炎之后才能够逐渐止血。

  5、牙龈增生

  牙龈增生是牙龈局部组织受到异常刺激或者是炎症影响导致的增生性病变,这种病变情况就比较容易导致牙龈出血。如果没有保持良好卫生,通常就会引起牙龈肿大增生,并且在手指按压的时候有一种较软的感觉,深深的牙印会逐渐覆盖牙齿,就容易在刷牙的过程中造成损伤出血。

  6、牙刷的质地过硬

  牙刷的质地过硬,是有可能在刷牙过程中损伤到牙龈的,因为有部分牙刷的刷毛质地过硬,刷牙的时候会造成物理性损伤,而牙龈是比较脆弱的,属于软组织的一部分,因此就比较容易有出血问题。

  牙龈出血是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但还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来对症下药,因为有的牙龈出血也有可能是严重疾病诱发的,长期牙龈出血不仅仅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还会加重原发疾病。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牙龈出血 健康

上一篇:为什么会胎盘前置 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