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脸上总是长痘痘 6个妙招帮你消除脸上的痘痘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27 07:14:00
[摘要]痘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很多人都为脸上长痘而感到困扰。每个人都想要自己的皮肤可以白净且光滑,尽快的摆脱皮肤表面长痘痘的这一困扰。其实祛除痘痘也是有一些小技巧的,只要掌握了这些方法,痘痘就会慢慢消失。

  痘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很多人都为脸上长痘而感到困扰。每个人都想要自己的皮肤可以白净且光滑,尽快的摆脱皮肤表面长痘痘的这一困扰。其实祛除痘痘也是有一些小技巧的,只要掌握了这些方法,痘痘就会慢慢消失。

  那么,脸上有痘痘要如何消除呢?

  1、注意清洁

  做好皮肤的清洁是养好皮肤的第一步,因为痘痘出现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便是皮肤清洁不够彻底而引起的,因此在卸妆品的选择上要十分慎重,尽量不要选择含有油脂过多的卸妆品,比如卸妆油,卸妆膏等。在洗面奶的选择上,也需注意,尽量要选择控油能力较好且具有一定的保湿能力的洗面奶,在洗脸时尽量不要用毛巾擦脸,因为毛巾内含有大量的细菌,可以使用化妆棉来将面部多余的水分给按压。

  2、要减少或避免化妆

  如果非必要情况,应该尽量的减少化妆的频率。在平时要注重防晒,尽量选择控油力强且清爽服帖的防晒霜,以免导致皮肤由于透不过气而出现大量的痘痘。长痘痘认识要选择较好的化妆品,以免出现毛孔堵塞的情况。

  3、不要挤或摸脸

  手部由于大量的接触,外界因此会残留许多的细菌,因此在长痘的时候应该尽量的避免用手去触摸脸或者是挤压痘痘,这种错误的做法会导致痘痘不停的生长,严重者甚至会留下痘印或者痘疤。

  4、饮食要注意

  过量的摄入糖分是诱发人们面部长痘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长痘期间应该尽量的戒糖,尽量避免过多的饮用奶茶,饮料以及食用各种零食等等、戒糖之后就会发现皮肤有所好转,而且应该注重饮食规律,一旦饮食不规律,也会诱发长痘。

  5、熬夜与运动

  长期的熬夜会导致面部出现大量的痘痘,因为熬夜会使得皮肤表面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因此在平时应该十点钟就睡觉,尽量避免玩手机,要适量的运动,对于皮肤以及个人的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6、看医生

  如果痘痘的严重程度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的生活,则建议去正规医院看医生,因为痘痘除了平时护理不佳的原因,有可能是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比如雄激素水平异常,毛囊周围细胞角化异常,皮脂大量分泌以及炎症等原因。除此之外,心理压力,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调也是导致痘痘的一个主因,因此不建议自己采用偏方解决。

  皮肤表面长痘痘是一件令人感到苦恼的事情,长痘的人群不仅做好护肤,也需要每天保证自己拥有良好的心态。只要内外都调节好了,迟早有一天痘痘就会消失了。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痘痘 妙招 消除

上一篇:注意千万不要给孩子吃 快列入儿童饮食黑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