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 关于洗牙的几个误区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05 07:23:00
[摘要]洗牙是用各种器械去除附着在牙龈沟和牙齿颈间的牙菌斑和牙结石,能减轻牙周炎和牙龈炎的炎症情况。关于洗牙人们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洗牙就能让牙齿变白,不妨来了解一下关于洗牙的常识。

  洗牙是用各种器械去除附着在牙龈沟和牙齿颈间的牙菌斑和牙结石,能减轻牙周炎和牙龈炎的炎症情况。关于洗牙人们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洗牙就能让牙齿变白,不妨来了解一下关于洗牙的常识。

  洗牙能让牙齿变白吗?

  其实健康的牙齿并不是纯白色的。正常情况下,牙齿外面有一层透明的牙釉质,牙釉质内包含牙本质,颜色呈现淡黄色,因此能透出部分牙本质颜色,也就是说正常的牙齿颜色稍微发黄。在日常饮食中牙齿表面难免会积累色素,使得牙齿颜色发黄或发黑。通过洗牙能最大程度去除色素,露出牙齿原本的颜色。洗牙后确实能让牙齿在一定程度上变白,但其作用是有限的。若想要真正改善牙齿外观,可选择美学修复或冷光美白。

  关于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1、认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

  有一部分人认为每天都在仔细刷牙,就不用再洗牙了,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牙菌斑生成速度很快,刷牙后30分钟内就会有新的牙菌斑生成。刷牙时难免有些部位刷不到,特别是牙缝和下前牙中,长时间下去就会形成牙结石。因此至少每6个月洗牙一次。

  2、洗牙会对牙齿有损伤

  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正确的洗牙并不会对牙齿带来任何损伤。在牙齿表面有一层牙釉质,硬度较高,根本不会受到洗牙影响。

  3、洗牙会使得牙缝变大

  患有牙龈炎时会使得牙龈局部肿胀堵塞牙缝,还有牙结石堆积也会堵塞牙缝,通过洗牙能去除牙结石,减轻牙龈肿胀,因此牙缝就变得明显,这是还原牙齿本来的面目,并不是洗牙导致的。

  哪种情况下需要洗牙?

  1、牙垢堆积时

  把嘴巴张开,看看牙缝是否被食物塞住,牙齿上有没有黄色的牙垢。牙结石和牙菌斑比较顽固,通过刷牙漱口的方式根本不能去除,只能利用洗牙清除。

  2、患有龋齿

  观察一下牙齿有没有出现龋齿、牙结石以及黑点和色斑色素沉着,用舌头尖舔一舔每颗牙齿,若牙齿出现缺失、松动或酸痛需洗牙。

  3、反复出现口腔溃疡

  若反复出现口腔溃疡、嘴巴中有异味或莫名其妙的肿胀需洗牙,但洗牙时需避开出血的时间。

  4、患有牙龈炎时

  正常情况下,牙龈呈现粉红色,没有红肿的现象。但患有牙龈炎时会导致牙龈红肿、牙齿疼痛、牙龈萎缩以及牙齿松动等,此类情况也需要洗牙。

  温馨提示

  正确了解洗牙相关的常识,不要被谣言所误导,成年人至少每6个月洗牙一次,每年做一次口腔检查。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洗牙,对于患有出血性疾病、活动性心绞痛、牙龈出现恶性肿瘤以及急性传染病的人不能洗牙,还有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正处于急性期的患者也不能洗牙,不然会使得炎症局部加重。除此之外,心脏安装人工起搏器的人不能选择超声波洁牙。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洗牙 牙齿变白 误区

上一篇:为何女性不抽烟还会得肺癌 还要考虑这些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