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怎么控制暴饮暴食 做好这几点减肥并不难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07 08:32:00
[摘要]人在进食的时候,很容易养成暴饮暴食的习惯。吃着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往往是不经意间,食量就变大了。暴饮暴食的危害极多,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虽然暴饮暴食与压力以及生活习惯紧密相关,但是如果你肯下一番功夫,也可以简单有效地控制住。

  人在进食的时候,很容易养成暴饮暴食的习惯。吃着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往往是不经意间,食量就变大了。暴饮暴食的危害极多,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虽然暴饮暴食与压力以及生活习惯紧密相关,但是如果你肯下一番功夫,也可以简单有效地控制住。

  暴饮暴食的危害有哪些?

  暴饮暴食指的是没有节制的或者没有规律的大吃大喝,它的危害非常大:

  第一,会造成肥胖,经常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营养堆积,最后造成脂肪堆积在脏器,造成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胆囊炎、动脉硬化等情况。

  第二,会引起胃病,经常吃的过分饱,而造成胃肠道负担过重,从而会使得胃黏膜不能够得到及时的修复,而使胃液大量分泌、破坏胃粘膜屏障以后,造成胃溃疡或者胃炎。

  第三,就是肠道疾病,肠道被脂肪填塞,自然就会造成粪便的问题,引起腹泻或者是便秘。

  第四,就是疲劳,经常暴饮暴食,吃太多而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出现头昏脑胀现象,严重时会引起各种疲劳。

  第五,就是癌症,吃得太多会抑制细胞对于癌症细胞的一些吞噬作用,它的抑制作用也会下降,很容易发生癌症。

  第六,就是老年痴呆。

  第七,会造成骨质疏松。

  第八,会造成胰腺炎或者是神经衰弱。

  总之暴饮暴食并没有任何好处,建议应该吃清淡易消化,温软食物,少量多餐,一般每餐吃7分饱就足够了。

  暴饮暴食后怎么补救?

  暴饮暴食和贪食症之间有一定的不同,暴饮暴食、大量进食没有达到病程度的时候比较容易改变,如果暴饮暴食过度成一种发作性不可抗拒的进食和行为,并且持续足够长的时间,发作后有厌食、呕吐、利尿、禁食、过度运动来抵抗的时候,就成了暴食症。一般暴饮暴食发作性的,不伴有厌食或导泻等抵抗措施时,要适当限制饮食,这时可通过教育、限制饮食等来改善身体的状况,并辅以心理治疗为主。有些人如果有抑郁情绪,通过暴饮暴食来改变自己的情绪,合并抗抑郁药可能效果更好。

  怎么控制暴饮暴食?

  第一,要控制食欲,避免暴饮暴食。我们首先要了解暴饮暴食对身体所造成的危害,它可能引起急性胰腺炎并加重消化道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肥胖等。

  第二,在控制饮食,暴饮暴食之前,我们首先要调整好心态,还要调整好食谱,可以在饭前先喝杯水,还可以先吃一个苹果,使它占用胃部的空间,使胃部的空间减少。

  第三,还可以少食多餐,每次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防止人们一次性的吃入太多的食物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导致暴饮暴食,吃饭要细嚼慢咽,饭前要适当的运动。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暴食 减肥 健康

上一篇:哪些做菜坏习惯会致癌 这些坏习惯必须改掉 下一篇:吃核桃能健脑益智 还有这6大好处快快吃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