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百香果有哪些好处呢 百香果每天吃多少最合适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2-23 07:09:00
[摘要]有些人喜欢在奶茶店点一杯百香果味的茶饮,可是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水果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百香果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光滑的,缩小的椰子,大概有雪梨大小。成熟的百香果表皮是红色的,切开后,里面会有黄色凝胶状的果肉和黑色的种子。百香果的味道酸甜可口,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冲水饮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有些人喜欢在奶茶店点一杯百香果味的茶饮,可是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水果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百香果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光滑的,缩小的椰子,大概有雪梨大小。成熟的百香果表皮是红色的,切开后,里面会有黄色凝胶状的果肉和黑色的种子。百香果的味道酸甜可口,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冲水饮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百香果每天吃多少最合适呢?

  每天2-3个最合适:百香果中富含了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还包含了很多种微量元素。虽然每个百香果中含有的果肉比较少,但是2-3个百香果已经足够满足我们每天必须的全部营养了。因此,我们每天取2-3个百香果,用500毫升左右的水冲泡饮用就足够了。

  吃多了百香果会有什么害处呢?

  胃部不适:百香果虽然香味浓郁,不过它的味道却是酸甜的。如果每天食用了过多的百香果,会使我们体内的胃酸含量增多,很容易出现反酸水的情况。百香果中的纤维素含量也非常丰富,如果摄入的太多,很容易导致肠胃不适,甚至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吃百香果有什么好处呢?

  1、排毒养颜

  百香果中富含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本身就有很优秀的养颜效果。此外,百香果还可以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这就使我们的身体,少积聚很大一部分毒素,皮肤自然也就好了。百香果有种特殊的功能,它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吸收营养的能力,这种能力相当于补上先天功能的缺,是非常难得的。

  2、促进代谢

  百香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纤维素,适量服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状况,促进人体代谢。

  3、镇定安神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百香果是一种天然的镇静剂!它可以帮助我们舒缓情绪,在睡前饮用一杯百香果水,可以治疗失眠,强烈的改善我们的睡眠状态,使我们很自然的就进入到深度睡眠中。睡眠好了,身体自然就好了。

  4、提高免疫力

  百香果里含有番茄红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无用的自由基,阻断亚硝胺的生成。可以防癌抗癌,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冷饮店中所谓百香果味的饮料,很多都是香精和添加剂勾兑而成的,因此并不推荐大家饮用。有喜欢百香果的朋友,可以购买鲜果每天切开泡水喝,非常方便。有条件的还可以用破壁机将它的种子打碎,一起饮用,可以更加有效的吸收它其中的营养。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百香果 好处

上一篇:吃米饭也是一门学问 大米这样吃才能更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