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春天是晒太阳的好时机 但要避免这些错误晒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4 07:06:00
[摘要]春天阳光比较温和,而且发射出来的紫外线不是很强烈,适当的晒晒太阳能够促进身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同时也补充了钙,提高了免疫系统,但是错误的晒太阳方式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皮肤。

  春天阳光比较温和,而且发射出来的紫外线不是很强烈,适当的晒晒太阳能够促进身体对维生素d的吸收,同时也补充了钙,提高了免疫系统,但是错误的晒太阳方式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皮肤。

  春天是孩子晒太阳的好时机,但要避免这5种错误晒法!

  1、随时带着孩子去晒太阳

  在春天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晒晒太阳,春天晒太阳的时间要安排在7:00~10:00或者下午3:00~4:00,因为此阶段紫外线比较强而且红外线弱。在10:00到下午2:00左右红外线比较强烈,照射皮肤的温度会高达37℃左右,对皮肤带来伤害。

  2、晒太阳的时间太长

  部分家长认为在春天阳光比较柔和,多给孩子晒晒太阳,不会有危害,甚至一晒就是两个小时。其实春天太阳紫外线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过度的给孩子晒太阳会引起局部皮肤的干燥及粗糙。孩子满月左右可以抱着在外晒10分钟左右,主要是晒一晒脚丫到膝盖部位。晒太阳期间发现孩子皮肤变红而且脉搏明显加快,应该给孩子适当的喝淡盐水。

  3、晒太阳时不增减衣服

  晒太阳时不要给孩子穿得过多,紫外线不容易到达皮肤。不妨给孩子选择宽大比较透气的睡衣或者运动衣服,主要是晒一晒孩子的背部手和脚,晒完太阳之后要及时穿上衣服,因为受到太阳的暴晒毛孔处于打开状态,一旦回到阴冷的环境中,可能会吸收寒气,从而引起感冒。

  4、隔着玻璃来晒太阳

  在春天风沙比较大,部分家长担心会晒伤孩子的皮肤,会隔着玻璃晒太阳,其实这样起不到任何的效果。只要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吸收维生素d,玻璃势必会阻挡紫外线。

  5、晒完皮肤之后没有做好保护工作

  晒太阳时势必会流失部分水分,家长要及时补充水,当发现手脚晒红时,应该使用淡盐水来轻轻地擦拭,并且及时涂抹上婴儿专用的润肤乳。

  温馨提示

  不能让婴幼儿直接在太阳下直晒,在出门时尽量试图抹杀孩子专用的防晒霜。一岁以上的小宝宝可以使用防晒指数在15~50之间的防晒霜。晒太阳时要保护好孩子的眼睛及头部,避免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到眼睛,从而减弱了其视力。同时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不能超过1个小时。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春天 晒太阳 错误晒法

上一篇:饭后3个长寿健康的习惯 身体会越来越硬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