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感冒后喝鸡汤会加重病情 感冒后吃什么食物好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5 07:45:00
[摘要]感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在感冒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如咳嗽、鼻塞、头痛发烧等,因此人在感冒期间身体总是感觉处于一种虚弱的状态,这时饮食也要格外注意。而有人认为在感冒时身体虚弱需要补充营养,但有人却认为营养过于油腻,特别是鸡汤不能饮用。那人们在感冒之后是否可以喝鸡汤?

  感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在感冒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如咳嗽、鼻塞、头痛发烧等,因此人在感冒期间身体总是感觉处于一种虚弱的状态,这时饮食也要格外注意。而有人认为在感冒时身体虚弱需要补充营养,但有人却认为营养过于油腻,特别是鸡汤不能饮用。那人们在感冒之后是否可以喝鸡汤?如果喝了鸡汤会不会加重病情?在感冒时吃哪些食物是比较适合的?下文将一一对此进行解答。

  感冒后喝鸡汤会加重病情吗?

  在很多老一辈人的传统观念当中,都认为鸡汤属于热性过大的食物,如果感冒时食用反而会加重病情。但其实有医学研究证明,鸡汤可以缓解感冒期间所出现的不适症状,而且还能抑制身体内的炎症反应,也能改善鼻腔堵塞以及喉咙疼痛感。所以鸡汤不仅能帮助患者提高抵抗力,补充营养,还能缓解不适。因此在感冒后是可以喝鸡汤的,但要控制量食用量,特别是在食欲不佳时适当饮用鸡汤有助于肠胃消化。

  感冒后哪些食物可以吃?

  1、热粥

  在感冒时肠胃功能会变差,此时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太过腻的食物,适当地饮用热粥有助于肠胃消化,而且热粥有促进发汗的作用,可以促进咽喉部血液循环,从而缓解鼻塞,减轻喉咙疼痛等症状。而身体在虚弱时,需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因此可以选择鸡肉粥或者鱼粥,鸡肉鱼肉中的氨基酸含量较高,而且容易吸收消化,和粥一起熬煮,营养充足,也非常适合感冒患者食用。

  2、洋葱和大蒜

  洋葱和大蒜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因为它们含有硫化合物,这是一种天然的抗菌物质,而且也有实验证明感冒患者适当摄取洋葱或者大葱提取物,感冒症状以及患病天数会有所下降。所以在感冒时不妨来一点洋葱或者大蒜,帮助杀菌促进机体恢复,减少患病天数,使症状得到缓解。

  温馨提示

  人体在感冒后身体较虚弱,此时要多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而且要注意多喝水,水能促进代谢,还能滋润咽喉部,缓解喉咙不适,咳嗽等症状。而且有些患者在感冒期间会发烧,进而导致身体水分不足,此时摄入足够的水有利于人的机体修复,对疾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鸡汤 感冒 食物

上一篇:虾皮补钙效果怎么吃最好 虾皮补钙食谱的做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