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如何煮出美味又营养的鸡汤 ?鸡汤食谱推荐

美食资讯 360常识网 2019-06-17 11:22:36
[摘要]鸡汤是一道传统的汤菜,向来以鲜美滋补的特点收获众多食客的喜爱。如何制作美味又营养的鸡汤呢?今天就来分享烹煮鸡汤的小诀窍,一起来看看吧!

  鸡汤是一道传统的汤菜,向来以鲜美滋补的特点收获众多食客的喜爱。如何制作美味又营养的鸡汤呢?今天就来分享烹煮鸡汤的小诀窍,一起来看看吧!

  烹煮鸡汤的小窍门

  1、先飞水。不光是鸡,任何肉类炖汤前都应先“飞水”(开水里煮一下)。这样不仅可以去掉腥味,还能够起到彻底清洁的目的。此外,这一步骤也能让煮好的汤清亮、不混浊。

  2、煮鸡汤前要将鸡的皮下油脂去掉下,一般都是在屁股附近的都可以直接去除。

  3、宜冷水下锅。原料随着水温升高,能够充分释放营养与香味。

  4、掌握好火候。应先大火约10分钟烧开再转小火,由于砂锅有很好的保温功能,若等沸腾时再调小火,它后继沸腾过程会损失汤品的“鲜”。

煮的时候在小火炖的时候可以把伏在液面的油吸掉。此外,也可以加一些冬瓜、蘑菇等吸油的食材一起烹煮。

  5、可加参须调鲜,枸杞子增色,红枣补益。盐和其他调味品在汤炖好后再放。

  鸡汤食谱

  1、阿胶枣乌鸡汤

  主料:乌鸡、阿胶、红枣、龙眼、桑葚、覆盘子

  制作过程:老火清炖

  作用:养肝、益气、补血、滋阴

  2、清炖乌鸡汤

  主料:乌鸡1只、香葱2棵、生姜1小块

  调配料:料酒2小匙、精盐2小匙

  制作过程:

  (1)乌鸡宰杀洗净,放沸水中焯水,除去血水。

  (2)把乌鸡、料酒、香葱、生姜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2小时,加入盐即可。

  3、灵芝鸡汤

  材料:赤灵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陈皮1/4个、去核红枣数粒、罗汉果1/4个、鸡1只

  制作方法:

  (1)鸡去皮洗净,出水,备用。

  (2)陈皮浸软去果瓤。

  (3)锅中放适量的水,水滚后放入鸡及其它材料,煲1小时45分钟,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钟,即可调味饮用。

  4、乌鸡白凤汤

  主料:乌鸡

  辅料:枸杞

  调料:葱、姜、鸡精、盐、醋

  做法:将乌鸡放入压力锅内 锅里,加入葱、姜、盐、枸杞和适量清水,压力锅调到鸡档,保压时间15分钟,出锅后撒入少许香菜即可食用。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鸡汤 营养 食谱

上一篇:吐司有哪些做法?分享五款吐司创意新吃法 下一篇:怎样在家自制布丁?分享几款布丁的美味做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