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豆浆有助于防止脂肪肝 豆浆的花样吃法推荐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05 07:48:00
[摘要]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喝豆浆可以有效预防脂肪肝,因为豆浆中的大豆蛋白可降低肝脏中有害脂肪的堆积。另外,甘油三酯(有害心脏健康的脂肪)也有明显下降。这一结果表明,喝豆浆有助于防止脂肪肝。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喝豆浆可以有效预防脂肪肝,因为豆浆中的大豆蛋白可降低肝脏中有害脂肪的堆积。另外,甘油三酯(有害心脏健康的脂肪)也有明显下降。这一结果表明,喝豆浆有助于防止脂肪肝。

  以下小编推荐几款豆浆的花样做法,让你日日不重样!

  1、用豆浆煮饭

  豆浆和精白米一起煮饭,不仅可以营养互补,还可以避免血糖上升。

  注意:洗净的米倒入豆浆要搅拌,避免结团。而且豆浆的量要多于用水煮饭时水的用量。

  2、用豆渣做煎饼

  用面粉配上韭菜碎、茴香碎或芹菜叶碎等香味蔬菜,加鸡蛋和水,和成面粉糊,然后加入豆渣,放点洗净的虾皮或海米碎,加一丁点油,摊在不沾平锅里,制成软煎饼,方便又美味。

  注意:因为豆渣比较散,面糊不能和得太稀,否则就没有加入豆渣的余地啦。

  3、豆浆和豆渣做馒头和窝头

  用豆浆来和面做馒头,豆浆中的氨基酸、B族维生素和卵磷脂能够让馒头发酵效果更好,口感更加松软,蛋白质含量明显增加,矿物质更加丰富,香气也更加浓郁。

  4、用豆浆蒸蛋羹

  用豆浆代替水来蒸蛋羹,一定要用过滤掉豆渣的豆浆上清部分。加豆浆之后,蛋液的蛋白质含量有提高,做出来的蛋羹又嫩又滑,凝固效率更高。

  注意:鸡蛋和豆浆的比例为大约1:1.5,其他调味品按照平日蒸蛋羹的习惯来加就可以了。要小火慢蒸,凝固速度慢一点,口感才细腻均匀。

  5、用豆浆做汤羹

  豆浆其实适合用来做很多乳白色的汤,比如鱼汤、肉汤、火锅汤、汤面的汤里都可以加豆浆,让汤汁更为乳白,味道更鲜美,口感更为丰富,而且清爽不油腻。在玉米羹、醪糟汤里加入豆浆,也别有一番风味。

  豆浆虽好,对脂肪肝也有帮助,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不宜喝豆浆的人比如:

  1、患有胃溃疡丶胃炎者

  患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2、肾结石患者

  豆类中的草酸盐可与肾中的钙结合,易形成结石,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所以肾结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3、 痛风

  因为黄豆的普林含量高,黄豆磨成浆後,含量又比其他豆制品多出几倍。所以,豆浆对痛风病人不宜。

  以上就是关于豆浆的相关介绍,平日喜欢豆浆的朋友可以看看,但是记得别过量,因为一次喝过多的豆浆,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丶腹泻等不适症状。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豆浆 脂肪肝 花样吃法

上一篇:虾皮补钙效果怎么吃最好 虾皮补钙食谱的做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