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川味清蒸鱼怎么做好吃呢 推荐这2种简单做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0 07:19:00
[摘要]说起川味,就是麻与辣的刺激口味,当鲜美的鱼肉用麻辣的川味方式来烹饪,也是一道独具风味的菜肴。

  说起川味,就是麻与辣的刺激口味,当鲜美的鱼肉用麻辣的川味方式来烹饪,也是一道独具风味的菜肴。

       川味清蒸鱼的做法一

  食材:武昌鱼,食盐,酱油,生姜,大葱,朝天椒,胡椒粉。

  做法:

  1、将武昌鱼收拾干净,头部和尾部都切下来,再从背部切片,腹部不要切断,装在盘子里,摆好造型,加入适量的料酒腌制一会儿。

  2、朝天椒洗干净切成小粒,大葱切成葱花,生姜切成薄片,摆在鱼上面,蒸锅中水烧开之后将其放进去蒸5分钟左右,取出把姜片去掉。

  3、蒸出来的汤汁中加入少许酱油和胡椒粉,搅拌均匀,直接淋在蒸好的鱼肉上面,再撒上葱花和辣椒粒,就可以上桌了。

  川味清蒸鱼的做法二

  食材:鲫鱼1条,姜葱适量,辣椒适量,豆豉少量,猪油5克,二锅头5克,白胡椒粉少量,蒸鱼豉油5克,盐4克,红椒适量。

  做法:

  1、姜切成碎粒,葱切段,豆豉泡发,辣椒碾碎。

  2、锅里加入油烧热,放入姜葱豆豉爆香。放入辣椒炒出红油。

  3、加入蒸鱼豆豉、二锅头、盐、搅拌均匀做成蒸鱼的酱汁。

  4、鲫鱼洗干净,在鱼身上划几刀。酱汁淋在鲫鱼上。入锅蒸20分钟。

  5、在蒸鱼的过程中,将红椒切丝,葱切花。锅里加入油烧热,爆香红椒和葱花,然后和白胡椒粉一起倒入蒸好的鱼身上。

  做川味清蒸鱼,辣椒一定不能少,喜欢麻辣的话,也可以加入一些花椒,还能去鱼腥味。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川味 清蒸鱼 做法

上一篇:包装食品过期能不能吃 关于食品保质期的4大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