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些食物堪称天然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要多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2 07:23:00
[摘要]糖尿病的形成因素比较复杂,主要是由于多种内外因素造成胰岛素分泌出现异常,导致血糖不断升高而引起的。糖尿病患者的降糖工作是刻不容缓的,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降低糖量的摄入,注意身体的健康养生。多吃以下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有降糖的功效,对心血管还有着保护的作用。

  糖尿病的形成因素比较复杂,主要是由于多种内外因素造成胰岛素分泌出现异常,导致血糖不断升高而引起的。糖尿病患者的降糖工作是刻不容缓的,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降低糖量的摄入,注意身体的健康养生。多吃以下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有降糖的功效,对心血管还有着保护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多吃哪些食物好?

  1、石榴

  石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红石榴多酚,花青素成分,具有着抗衰老,抗氧化,美容养颜的作用。此外,石榴还含有一种能够组成葡萄糖耐量因子的铬元素,能够加快脂肪和糖的新陈代谢速度,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因此糖尿病患者夏日里可以多食用一些石榴。

  2、洋葱

  洋葱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了,虽然味道跟大蒜大葱比较接近,但是它们是一道可以炒着吃的蔬菜。洋葱味甘,辛辣,性温,能够起到行气宽中,增加食欲,健胃,养胃的作用。洋葱所含有的异蒜氨酸和蒜氨酸能够起到辅助胰岛素的功能,有效吸收葡萄糖,而达到辅助降低血糖的功效。做成美食之后的洋葱味道特别的清甜,富含有丰富的叶酸,锌,硒,钾以及纤维素等,供给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对于心血管也能够起到保护作用。

  3、紫菜

  紫菜当中含有紫菜多糖的物质,硒元素,能够有效促进葡萄糖的吸收,调节体内糖分的代谢速度,使体内的血糖含量处在一种平衡值,既能够降低血糖含量,又能够给身体提供营养。

  4、魔芋

  在魔芋当中除了有微量元素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素之外,还有葡甘聚糖物质能够起到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减肥,排毒通便的功效。魔芋具有一定的粘性,食用之后在肠道当中停留的时间比较长,阻止了对葡萄糖的吸收,又能够降低血糖的浓度。

  糖尿病虽然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患者一定要有恒心和耐心,积极的配合医生合理的用药治疗,在生活当中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尽量不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平时还可以多去做一些户外运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采取科学有效的降血糖方法,才能稳定病情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天然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

上一篇:5种面条的民间吃法 让你爱上这样的简单美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