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春季多喝祛湿汤保健康 推荐五款春季养生汤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2 07:28:00
[摘要]春季想要不犯困、不长胖,春季时节要多喝祛湿汤!现在就推荐冬瓜薏米排骨汤,苹果瘦身汤,海底椰南枣汤和简单的鲜香菇豆腐汤等五款又健康又美味的靓汤给您,让你心愉悦健康。

  春季想要不犯困、不长胖,春季时节要多喝祛湿汤!现在就推荐冬瓜薏米排骨汤,苹果瘦身汤,海底椰南枣汤和简单的鲜香菇豆腐汤等五款又健康又美味的靓汤给您,让你心愉悦健康。

  冬瓜薏米排骨汤

  材料:排骨250克,冬瓜500克,薏米适量,食盐适量。

  功效:将薏米与冬瓜进行搭配,可以达到很好的清热祛湿、利水排尿的效果,对于水肿、尿路疾病患者来说具有辅助性治疗作用。

  做法:将排骨、薏米洗净,冬瓜洗净后不去皮切成块状;将排骨与薏米一同放入锅中,小火炖90分钟左右后加入冬瓜,再炖1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苹果瘦身汤(脸色苍白、皮干燥、粗燥的人最应该喝)

  功效:消脂减肥、清理肠胃、清肺热

  材料:海带二两、苹果两个、瘦猪肉半斤。

  做法:瘦猪肉洗净切片,飞水。苹果去皮,切块,海带泡水洗净。水煮滚,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十分钟,转文火煮两小时,放入盐调味即可饮用。

  海底椰南枣汤

  功效:清甜不腻,可滋润养颜。周末在外吃了太多口味油腻的饭菜后,可以用此汤加以调理。

  材料:海底椰约150克,大苹果两个,南枣六粒

  方法:苹果洗干净后每个切成4片,去心,南枣洗净。水沸后,将各材料放入滚十分钟,然后改慢火再煲两小时,下少许盐调味即可。

  鲜香菇豆腐汤(身体燥热、牙肉红肿、血压过高的人最应该喝)

  功效:清热解毒、降低血脂、润泽肌肤、降低血压。

  材料:新鲜香菇半斤、豆腐二块、瘦猪肉六两、生姜一片、盐或鲜味露适量。

  做法:猪肉洗干净切片,飞水。然后,把水煮滚,放入鲜香菇、生姜、豆腐,用大火煮十分钟,再转至中小火煮至香菇熟透,再放入猪肉片,待肉片熟透后,加入盐或鲜味露调味即可。

  海带排骨汤

  功效:十分常见的一种汤,美味而实用。周末为父母煲上健骨御寒的海带排骨汤,让家人备感温馨。

  材料:猪排骨、海带

  做法:将海带浸泡后,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切成长方块。将排骨洗净,在沸水锅中煮一下,取出用温水泡洗干净。在锅中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先用大火烧沸,再用中火煲,然后倒入海带块一起煮。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春季 祛湿汤 养生

上一篇:5种面条的民间吃法 让你爱上这样的简单美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