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五星大厨怎样做红烧豆腐 红烧豆腐的做法介绍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8 07:15:00
[摘要]腐不但味美价廉,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在古代,人们甚至还称其为小宰羊,认为豆腐的营养价值可与羊肉相提并论。中国人喜食豆腐更擅长做豆腐,煎炒烹炸,焖溜熬炖,做豆腐的方式恐怕不下于百种!对于五星级大厨来说更是花样翻新,万千滋味尽在这小小一盘白玉之中!其中红烧豆腐便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做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究竟五星大厨是怎样做豆腐的

  豆腐不但味美价廉,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在古代,人们甚至还称其为小宰羊,认为豆腐的营养价值可与羊肉相提并论。中国人喜食豆腐更擅长做豆腐,煎炒烹炸,焖溜熬炖,做豆腐的方式恐怕不下于百种!对于五星级大厨来说更是花样翻新,万千滋味尽在这小小一盘白玉之中!其中红烧豆腐便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做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究竟五星大厨是怎样做豆腐的,和我们的家常豆腐有哪些不同呢?

  五星大厨是怎样做红烧豆腐的呢?

  第一步:虽然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红烧豆腐,所需要的食材却不少,除了主料豆腐,我们还需要准备葱姜蒜,老抽,蚝油,淀粉,鸡精,花椒,和主味——盐。怪不得说豆腐物美价廉,只是这些辅料的价格恐怕都早已超过了豆腐。

  第二步:我们需要将豆腐在清水中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一般两厘米见方左右就可以了。过大容易碎,太小口感不好。洗好后的豆腐可以放在开水焯半分钟,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豆腐中的豆腥味。在这一步中,最重要的就是对时间的掌控,如果焯水时间太短,豆腐中的豆腥味儿将很难被去除,如果焯水时间太长,豆腐就会变老,口感非常不好。

  第三步:我们需要将鸡精,盐,蚝油和花椒粉混在一起,用清水调成料汁,将葱姜蒜切好备用。将豆腐从热水中捞出沥干,还可以将豆腐的双面煎成金黄,味道会更好一些。

  第四步:取油锅放适量油,等油温大概七八成热的时候,可以将葱姜蒜下锅爆香。然后将准备好的豆腐放入锅中翻炒,倒入调料汁,调小火稍微炖一下。

  最后一步:就是用淀粉勾芡浇在豆腐上,这样可以使汤汁的味道更加浓郁,如果有喜欢吃香菜或者青葱的,也可以出锅后切一些在撒上面。

  五星大厨做红烧豆腐是不跟我们做的有所不同呢?

  一般我们在家中自行做红烧豆腐时,会在豆腐入锅后再分批次加入各种调料,而五星级大厨的做法,却是首先调成酱汁,这样可以使豆腐的味道更加均匀,更加浓郁。不过虽然步骤已经告诉大家了,可是对火候和时间的掌握,调料的用量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如果大家真的想做出五星级大厨的水平,还需要多加努力哦。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红烧豆腐 做法

上一篇:柠檬美容减肥做法 有这6大惊喜等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