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冬瓜的做法 冬瓜皮深炒菜皮浅熬汤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3-10 07:43:00
[摘要]常见的冬瓜分深色、青色、浅色3种,不同品种的冬瓜烹调方法也有差异。深色冬瓜肉较厚、瓤少,炒起来不容易出汤;浅色冬瓜肉较薄、易入味,比较适合熬汤;青皮冬瓜介于两者之间。

    常见的冬瓜分深色、青色、浅色3种,不同品种的冬瓜烹调方法也有差异。深色冬瓜肉较厚、瓤少,炒起来不容易出汤;浅色冬瓜肉较薄、易入味,比较适合熬汤;青皮冬瓜介于两者之间。

  挑选冬瓜有窍门,选购时,可以分三步:首先看外观,好的冬瓜外形匀称,没有斑点,带有白霜;然后用手掂一掂,分量重的冬瓜水分足,口感较好;最后,用手指按一按,肉质坚实的冬瓜为佳,肉质疏散的较差。而切块的冬瓜要挑瓜瓤筋络粗糙、肉质可见浅绿色纹理的。

  冬瓜虽耐贮藏,但最好吃新鲜的,如果一顿吃不完,剩下的除了用保鲜膜包裹储存外,还可以采用淘米水浸泡法。将冬瓜去籽去皮后,切成手掌大的块,再把每一块横、竖各切三刀,底部不要切断,用淘米水浸泡24小时,再换成冷水加少许盐继续浸泡,这样能储存2—3天。

       冬瓜蛊

  主料:冬瓜1750克、猪展肉400克

  辅料:香菇8个、虾米250克、鲍鱼25克、干贝25克

  做法:

  1、猪展肉洗净切成小块,冬菇、虾米、瑶柱、鲍鱼片洗净浸泡30分钟,沥干水份待用

  2、冬瓜洗净,用汤匙把冬瓜瓤挖出来

  3、尽量挖大一些空间

  4、然后用工具在冬瓜的表面装饰一下(觉得麻烦不需要此步)

  5、锅里放入1L清水,然后放个架子或小碗,再把冬瓜放上去,把猪展肉、香菇、虾米、瑶柱、鲍鱼片放入冬瓜里,倒入八分满的清水

  6、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调小火蒸炖2-3小时

  7、蒸好的冬瓜盅连锅端上桌。

编辑:贺霞

相关热词搜索:冬瓜 做法

上一篇:喝葡萄酒能预防疾病 葡萄酒如何挑选与存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