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总是眼睛干涩 要了解这5个原因对症解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01 07:35:00
[摘要]​当晚上我们卸下一身的疲惫,悠闲的躺在床上时,本想着可以享受着一天最舒服的时刻,却忽然发现,眼睛却不是很舒服,感受到眼睛异常地疲惫、干燥、滞涩,眼中的异物感越来越明显。更奇怪的的是,眼睛会时不时的出现红痛、烧灼、瘙痒的感觉,这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当晚上我们卸下一身的疲惫,悠闲的躺在床上时,本想着可以享受着一天最舒服的时刻,却忽然发现,眼睛却不是很舒服,感受到眼睛异常地疲惫、干燥、滞涩,眼中的异物感越来越明显。更奇怪的的是,眼睛会时不时的出现红痛、烧灼、瘙痒的感觉,这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那么为什么会眼睛干涩呢?

  1、眨眼次数少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电子技术非常的发达,小到上幼儿园的孩子,大到老年人都会使用手机。而且有的人会长时间的盯着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屏幕看。所以会使得眼次数过于少,一旦眨眼次数不够,我们的眼球表面长时间暴露,不运动,就会引起泪液蒸发过多。这就很容易出现所说的眼睛干涩的情况。

  2、长时间戴隐形眼镜

  通过生活当中我们可以发现,想很多人都会带隐形眼镜,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孩子。这也是容易引起眼睛干涩的原因。因为长时间带隐形眼镜,会对眼睛的眼球表面造成损害,这种损害会影响到泪膜的稳定性和泪液的分泌功能,带的时间长了,眼睛就会变得干涩。

  3、用眼过度

  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很大,几乎一整天都是在学习,而且还会熬夜学习。比如在一些光线过强、过暗的环境下看书、写字。还有的喜欢看电子书,而且一看就会停不下的那种,看的过程中近距离的接近电子屏幕。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均会让眼睛处于超负荷工作中,非常容易造成视力疲劳,从而引起了眼睛干涩。

  4、缺乏相关的维生素

  除了生活中的外部因素会导致眼睛干涩之外,身体里面所相关的维生素也会导致眼睛不舒服,眼睛干涩。我们都知道,像体内的一些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对眼睛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一旦缺少这些维生素的话,就会很容易的引起眼睛的干涩。

  5、生活环境不好

  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会长期的待在空调环境内工作、或者是生活在经常有风沙,沙尘暴的地区或夜间驾车等。长期生活在这些地方,眼睛就会特别的干涩。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合理地使用眼睛,不要长时间地让眼睛处于一个疲惫的状态,要让眼睛间断性地休息。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吃一些胡萝卜,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有利于眼睛的健康。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眼睛 干涩

上一篇:不良习惯伤害听力 立马改掉这7个坏习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