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杂粮粥有什么好处 哪些杂粮粥养生效果好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01 07:36:00
[摘要]饮食方面只要做到了粗细搭配才有利于营养的均衡,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喜欢吃精制的面粉、大米等,时间久了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引发各种疾病,其实我们每周适当的补充一些杂粮粥,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饮食方面只要做到了粗细搭配才有利于营养的均衡,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喜欢吃精制的面粉、大米等,时间久了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引发各种疾病,其实我们每周适当的补充一些杂粮粥,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吃杂粮粥有哪些好处?

  1、防中风、利于排毒

  经过研究表明大量的吃全谷物食物,患上中风的危险性就会降低。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能够帮助人体排出体内的各种毒素。

  2、防治痛经、抗击衰老

  女性痛经主要是和身体中缺乏镁元素有很大的关系,镁元素会刺激体内多种酶的产生,同时参与了肌肉收缩、蛋白质的合成和体温的调节,所以适当的喝杂粮粥可以抗击痛经。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具有滋润皮肤、清肠排毒,促进了食物消化、保护心脑血管的功效。

  3、防癌、瘦身的功效

  杂粮粥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b,具有抗癌的功效。大部分五谷杂粮里面含有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以及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加快了体内废物的排出。而且五谷杂粮里面含有的泛酸,能够释放食物中的能量,维生素b能够帮助热量的燃烧。

  4、缓解便秘

  杂粮粥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每天早餐喝一碗杂粮粥可以刺激胃肠道的蠕动,刺激的粪便排出体外,缓解习惯性便秘的症状,同时也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

  小米粥怎么搭配有营养?

  1、百合薏米粥

  需要50克薏米,15克百合,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一直把薏米煮烂为止,最后加入蜂蜜来进行调拌均匀。此疗法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可以治疗痤疮、脸部雀斑、湿疹等症状。

  2、小米红糖粥

  需要80克小米,15枚红枣,把小米淘洗干净放在水里,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把小米熬稠,加入红枣一起炖煮,使用的时候可以放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此食疗方具有养胃健脾的功效。

  温馨提示

  杂粮粥虽好但也不能顿顿喝,尤其是对于胃溃疡、胃炎、年老体弱的老年人、小孩子来说,要做到营养的均衡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在夏季不能吃寒凉的食物。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杂粮粥 美食 养生

上一篇:吃生姜能养生 生姜带来的5种养生功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