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麦粒肿是作出来的 这4个坏习惯易引起麦粒肿 还不快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02 07:32:00
[摘要]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知道“针眼”这个词,针眼在医学术语上也就是麦粒肿,是眼科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就是在眼睑部位生长一红色肿块,且该肿块有痛感,还会导致眼睑充血或者水肿,这点就比较常见的表现。但是麦粒肿一般不会对视力造成什么影响。因此也有一些人对麦粒肿不会太重视,觉得他自己可以消下去就好了,只是暂时影响美观而已。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知道“针眼”这个词,针眼在医学术语上也就是麦粒肿,是眼科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就是在眼睑部位生长一红色肿块,且该肿块有痛感,还会导致眼睑充血或者水肿,这点就比较常见的表现。但是麦粒肿一般不会对视力造成什么影响。因此也有一些人对麦粒肿不会太重视,觉得他自己可以消下去就好了,只是暂时影响美观而已。

  那么为什么得麦粒肿呢?

  1、用眼不卫生

  现在很多人都不注意用眼睛的卫生,不管是小孩、大人还是老年人,都很少注重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最常见的行为就是喜欢用双手去揉眼睛,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这样是最容易将外界细菌带入眼内,而导致麦粒肿的主要病菌是葡萄球菌,手上含细菌最多的也是葡萄球菌。因此用手揉眼睛最容易导致麦粒肿,还会引起眼睛发红、沙眼等症状。

  2、用眼过度

  现在的人们都会有用眼过度的现象,或者是长期工作,或者是长期盯着电子产品,这些对眼睛的损害都是比较大的。当眼睛长期处于疲劳以及紧张的状态的时候,就会使眼睛分泌物增多,当分泌物过多的时候就会导致排泄物无法正常排泄出去,从而引起麦粒肿。因此一定注意过度用眼后一次要充分休息,最好避免过度用眼,用眼一段时时间后就适当休息一下。

  3、睡眠不足

  现在人很对喜欢熬夜的,长期熬夜并且用眼过度,也会导致麦粒肿,因为熬夜不仅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引起外界细菌更容易入侵体内,抵抗力下降的话,就没有办法抵御外界细菌,从而引起眼部炎症,进而诱发麦粒肿。

  4、饮食不注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多样化,很多人没有合理健康的饮食结构,日常生活不注意吃健康的食物,而是更多的偏爱油腻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肥肉等,还有一些甜食比如巧克力、糖、奶茶等都会导致油脂分泌过多。还有的人平时爱吃辣的东西,这也比较容易刺激炎症的出现。从而出现麦粒肿。

  以上就是导致麦粒肿的常见几种原因,很多因素都以日常最基本的习惯有关系,因此日常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掉这些坏习惯问题而避免引发的麦粒肿问题。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麦粒肿 眼睛

上一篇:2021公益戏剧节暨关爱自闭症群体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