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矫正后要戴多久保持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07 07:28:00
[摘要]保持器对于行牙齿矫正的朋友来说,都不陌生。矫正完成后去除矫治器,牙齿变的整齐漂亮,但这个时候只完成了第一步,接下来一定要戴保持器,让整齐的牙齿可以得到保持。临床上,正畸治疗后的复发并不少见。因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卫,来告诉大家,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后要戴多久保持器?

  保持器对于行牙齿矫正的朋友来说,都不陌生。矫正完成后去除矫治器,牙齿变的整齐漂亮,但这个时候只完成了第一步,接下来一定要戴保持器,让整齐的牙齿可以得到保持。临床上,正畸治疗后的复发并不少见。因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卫,来告诉大家,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后要戴多久保持器?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以下六点:1、患者佩戴矫治器后难以清理口腔,如果牙齿口腔卫生差,易引起龋齿;2、牙周损伤;3、牙根吸收;4、黏膜溃疡,矫治器易刮伤牙龈引起溃疡;5、疼痛或牙齿松动;6、牙髓反应,牙齿移动过程中供血发生变化引起牙髓反应,表现为牙齿酸软、冷热刺激痛等症状。

  牙齿矫正后要戴多久保持器?

  牙齿矫正后一般要佩戴两年左右的保持器,若成年人或牙齿有间隙的错颌畸形的患者,要终身佩戴保持器。一般矫治后的前八个月到一年需全天佩戴,后逐渐减短佩戴时间,如仅晚上佩戴、两天一戴、三天一戴、一周一戴,到最后不佩戴保持器。

  牙齿矫正后效果如何?

  牙齿矫正后的效果因人而异,主要与错颌畸形的程度相关。单纯的拥挤,通过拔牙可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如前突性的牙性畸形,通过矫正后面型会得到比较好的效果;骨性的虽矫治效果不如其他两种,但面型都会往好的方面改变。因此,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做正规矫治,才能得到较理想的矫治效果。

  通过陈卫医生的解答,大家对牙齿矫正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做牙齿矫正之前,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请医生对自己的牙齿进行评估,规避对口腔健康的影响。做完矫正后,也要注意做好后期护理,这样效果才能稳固。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牙齿矫正 保持器

上一篇:春天是孩子晒太阳的好时机 但要避免这5种错误晒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