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清热滋养的美味绿豆汤煮多久 清热解毒效果是最好呢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08 07:23:00
[摘要]夏天喝绿豆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绿豆汤不但可以清热还可以解暑,非常适合夏季饮用,不过,你知道怎么煮绿豆汤,出来的清热解毒效果最好吗?绿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以及药用价值,适当的吃绿豆所制的食品,这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工作,对人体健康有益。具体表现为绿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淀粉。

夏天喝绿豆汤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绿豆汤不但可以清热还可以解暑,非常适合夏季饮用,不过,你知道怎么煮绿豆汤,出来的清热解毒效果最好吗?

  绿豆汤煮多久,清热解毒效果最好?

  绿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以及药用价值,适当的吃绿豆所制的食品,这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工作,对人体健康有益。具体表现为绿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淀粉,适当食用能够有效补充这些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在中医的角度,认为绿豆性凉,味甘,炎热的夏天喝绿豆汤还能起到很好的降暑、清热解毒功效,从而更好的帮助人们保护自身健康。想要清热解毒的功效最好,建议用冷水开始煮绿豆汤,在清水煮沸三分钟后,勺上面的清汤来喝,这时候清热解毒的效果最好,因为豆皮中溶出的多酚类物质尚未氧化,绿豆的氧化程度最低,清热能力最强。不过,这时候下面的豆子可还没有熟,所以,想要吃豆子还得继续再煮。取出绿豆水后再盖锅盖煮30分钟左右,直至绿豆煮烂,即可食用。

  煮绿豆汤需要注意什么?

  1、加点醋

  煮绿豆汤可以加两三滴醋。常见的绿豆汤一般为绿色,但是碱性水熬成的绿豆汤多为红色,而且煮熟将绿豆汤倒出来后还会发现绿豆汤变色更快。因此适当的加些醋能够调整绿豆汤的酸碱性平衡,减少营养流失,保证绿豆汤既好看又有营养价值。当然用纯净水煮绿豆汤也是可行的,一般煮30到40分钟即可。

  2、煮熟的绿豆汤

  铁锅煮绿豆汤会影响汤的营养以及颜色。因此最好可以选用砂锅来煮绿豆汤。

  3、煮绿豆汤一定要盖上盖子

  这是因为在煮绿豆汤的时候,如果食物与空气过多接触,很容易使得绿豆中的多酚类物质发生氧化,所以在煮制绿豆汤时一定要盖上锅盖。

  夏天喝绿豆汤的作用很多,起着很好的清热解毒,预防中暑等作用,那为了发挥出绿豆汤这些功效,在煮绿豆汤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更正确的制作方式,保证绿豆汤的营养充分保留,发挥出最佳效果。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绿豆汤 美食

上一篇:芡实红豆薏米茶真的可以去湿气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