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卷心菜的营养价值高 这6大营养功效你了解吗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12 07:04:00
[摘要]卷心菜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蔬菜,无论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是比较美味的。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卷心菜也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成分,对于消化系统以及大脑都是有好处的。通过阅读本文,可以了解卷心菜更多的营养价值。

卷心菜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蔬菜,无论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是比较美味的。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卷心菜也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成分,对于消化系统以及大脑都是有好处的。通过阅读本文,可以了解卷心菜更多的营养价值。

  卷心菜都有哪些好处呢?

  1、改善消化

  对于消化系统来说,卷心菜是非常健康的选择。卷心菜的高膳食纤维和水含量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并维持健康的消化道。膳食纤维不足会导致便秘和消化不良,影响正常的消化过程。经常吃卷心菜是改善消化系统健康,预防肠道疾病的最佳方法之一。

  2、减肥

  卷心菜卡路里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脂肪含量为零。膳食纤维可以让人不觉得饿,对于想减肥的人,卷心菜可以作为减肥饮食的一部分。此外,白菜也富含其他有益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于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3、减少炎症

  炎症会引起疼痛和不适,还可能导致其他许多疾病。卷心菜中发现的谷氨酰胺是一种氨基酸,具有强大的抗炎功效,有助于减轻关节疼痛,关节炎和其他症状。

  4、改善大脑健康

  卷心菜的功效有很多,也可以起到保护大脑的作用。卷心菜中含维生素K和抗氧化剂花青素,可改善记忆力和注意力。维生素K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维生素,可以降低老年痴呆症和痴呆症等疾病的风险。花青素还可以有效减少大脑损伤,防止记忆里减退等问题。卷心菜还富含碘,可以改善大脑功能并保持神经系统正常运转,还有助于预防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例如阿尔茨海默氏病。

  5、改善皮肤健康

  卷心菜对皮肤健康有益,这一点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卷心菜的硫化物含量很高,硫化物可以产生角蛋白,这对皮肤健康来说是必需的物质。此外,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缓解皮肤的衰老过程。

  6、调节血压

  卷心菜中含有不同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活性,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卷心菜还含有有益的矿物质钙和钾,有助于调节血压。

  卷心菜价格低廉,虽然不像有些蔬菜名气比较大,但是营养价值确实非常高的。要注意的是,卷心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如果消化不好的话,不要吃太多的卷心菜。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卷心菜 美食

上一篇:牛肚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牛肚适合什么人吃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