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吃饭后总是打嗝是怎么回事 要警惕是这3种疾病在作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19 07:35:00
[摘要]吃完饭以后打嗝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这是人们经常说的打饱嗝。但是有的时候越是常见的现象,越有可能隐藏人们不知道的健康隐患,打嗝就是其中一种。饭后如果频繁的打嗝,可能是疾病的表现,提前了解非常重要,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吃完饭以后打嗝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这是人们经常说的打饱嗝。但是有的时候越是常见的现象,越有可能隐藏人们不知道的健康隐患,打嗝就是其中一种。饭后如果频繁的打嗝,可能是疾病的表现,提前了解非常重要,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饭后频繁的打嗝有可能是哪些疾病到来了呢?

  1、肠胃方面的疾病

  很多人都有肠胃方面的病,但是他们自己不知道,如果吃完饭以后频繁的打饱嗝,并且会出现难闻的气味,就得引起警惕了。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有胃病,胃病无大小,发现了要赶紧治疗。

  2、中风

  如果家中的老人,本身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吃完饭以后突然打嗝打的不停,并且感觉身体很麻木,视力也有所下降,这个时候就得去医院诊治。这有可能是中风的征兆,不能忽视,等到中风再送往医院,产生的影响有可能就很大了。

  3、贲门癌

  贲门癌发生在胃的入口处,这种癌症的早期症状就有不停打嗝这一种。除了会不停的打嗝以外,会出现吞咽困难、上腹部不适、黑便等症状。如果出现频繁打嗝的情况,一定要结合身体的其他症状一同来看,必要时必须得去医院查一查。

  如果是正常的打饱嗝该如何缓解呢?

  1、屏住呼吸

  如果吃完饭以后一直打饱嗝打个不停,这个时候可以用屏住呼吸的方法来缓解。可以屏住呼吸,尽量坚持的长一点,起码要坚持20秒左右,然后呼吸。这样进行几个来回以后,基本上就不打嗝了。

  2、吞咽东西

  一直打饱嗝没法停止,可以用吞咽这个动作来缓解,最好可以用喝水来缓解。喝水并不是普通的喝水,而是要掌握动作核心,要90度弯腰,慢慢的把水咽下去。这样进行几个来回,打嗝的问题会有所缓解。

  3、吃饭不要太饱

  在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要吃太多,尤其是一些具有胃酸逆流的病人,不要让胃撑得满满的,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打嗝这种情况发生。平日里吃饭吃个七分饱左右就可以了,这样也是有利于健康的养生习惯。

  4、不要狼吞虎咽

  吃饭的时候如果速度过快,经常是狼吞虎咽的,会咽下过多的空气,就容易打饱嗝。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就要细嚼慢咽,把食物嚼碎以后再吞咽下去。

  5、远离那些会产生气体的食物

  想要让自己不打饱嗝就要远离内心,会产生气体的食物,最常见的有碳酸饮料、坚果、红萝卜、白萝卜、洋葱等等。不是说让大家不吃这些食物,而是如果一直这些食物就打饱嗝,适当的减一下量很有必要。

  打嗝这件事很常见,但是背后有可能隐藏着严重的健康隐患,希望大家不要太过于习以为常,要结合其他的症状做出最正确的判断。希望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以后,对于打嗝能有一个初步的印象。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打嗝 疾病

上一篇:人到中年后要坚持这6个好习惯 健康长寿会伴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