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香菜能健脾、开胃、养肾 但要注意有副作用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4-25 07:50:00
[摘要]香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这样可以提高食物的色香味俱全,只要适量的吃就能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

香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这样可以提高食物的色香味俱全,只要适量的吃就能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

  香菜的功效都有哪些?

  1、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

  香菜里面含有容易挥发的物质,带有特殊的香气,吃了香菜之后能够增强胃肠道的蠕动,从而提高了肠胃消化能力,增加食欲,特别适合于食欲不振以及胃口不好的人群。香菜里面含有的挥发油具有通鼻的功效,把香菜放在锅里面煮水服用,特别适合于感冒所引起的鼻塞。

  2、清热透疹

  香菜营养价值很高,根部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物质,能够刺激汗液大量的分泌,当出现上火症状时可以适量的吃香菜,帮助身体排汗具有清热以及透疹效果。另外吃香菜能够加快血液循环,具有解表发汗的功效,当脾胃出现时寒时可以选择香菜来暖胃散寒,同时也能够缓解腹部疼痛。若是因为风寒所引起的感冒,可以适当的吃香菜根水。

  3、能够去腥提味以及排毒护肾

  香菜里面含有挥发性香味成分以及挥发油,不仅能够去除食物里面的汗腥味,同时也可以提升食物鲜香味,具有解腻以及刺激食欲的功效。另外只要经常吃香菜就能够清除血液里面的有害物质,同时也抑制铅在肝脏里面的积累,并且排出体外,香菜具有利尿的功效,预防膀胱炎,让肾脏保持健康状态。

  香菜的副作用有哪些?

  患有龋齿、狐臭口臭以及胃溃疡患者来说尽量少吃香菜。香菜会喜欢人们的精神,尽量要少吃一些,不然会对眼睛带来不利的影响,如果大量吃香菜的话会加重气虚,对于全身无力、自汗以及容易患上感冒的人群来说不能吃香菜。另外脱肛,风寒感以及食欲不振的人群要控制吃香菜的量。

  温馨提示

  香菜有独特的气味,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同时刺激了唾液产生,增加了食欲,具有开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预防感冒,香菜能够驱寒,在着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香菜来预防感冒,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

编辑:卜羽星

相关热词搜索:香菜 美食

上一篇:山竹“果中皇后” 山竹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