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饭养成这4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1 10:54:03
[摘要]身材的胖瘦并不是生而不变的,会受到后天生活习惯的影响。暴饮暴食,经常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冷饮、咖啡等,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造成体型肥胖的重要原因。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能够提升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还能够降低过多热量的摄入。

  身材的胖瘦并不是生而不变的,会受到后天生活习惯的影响。暴饮暴食,经常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冷饮、咖啡等,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造成体型肥胖的重要原因。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能够提升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还能够降低过多热量的摄入。

  那么减肥的人在吃饭时要养成哪些好习惯呢?

  1、饭前饮用汤或者是水

  在每一次吃饭之前饮用一杯温开水或者是先饮用汤类,在吃饭的时候就可以降低食物的摄入量。汤水可以充分的填充肠胃,产生饱腹感。养成餐前喝汤或者是喝水的习惯,对瘦身有一定的功效,在选择喝汤的时候尽可能去喝一些清淡的蔬菜汤,不要是太过于油腻的猪蹄汤或者是牛肉汤的。

  2、放慢吃饭的速度

  有些人是因为工作时间原因,养成了吃饭快的毛病,喜欢大口吞咽,有些食物根本就没有嚼碎就直接咽下去了。最好把吃饭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为一,因为身体释放饱腹感的信号大约需要20分钟以上,10多分钟就吃完饭了,怎么能够接收到饱腹信号呢?久而久之就会把胃给撑大,体内的脂肪堆积越来越多,体型就会变得肥胖起来。

  3、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火锅、麻辣烫、猪蹄、五花肉虽然好吃,但是这类辛辣油腻的食物,吃得过多就会导致体内热量和脂肪的含量堆积过多,导致肥胖。对于一些减肥的人来说,这些食物是不适合的,建议减肥期间多吃低热量的蔬菜和水果,减少盐的摄入量,多增加一些粗粮的摄入,加快肠道的蠕动,而将体内的粪便和毒素快速排出,同时也有利于消化。

  4、有规律的饮食习惯

  一日三餐一定要按照固定的时间就餐,千万不要有一餐没一餐的吃,不仅不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身体产生规律的消化记忆的行为也会降低。每一餐都要做到营养均衡搭配,特别是晚餐要保证6分饱。

  想要成为瘦子体质吗?养成以上4个行为好习惯,不仅你的身材会变得越来越苗条,而且身体也会越来越更健康。在这样一个露肉的夏季里,穿上美美的裙子,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人群当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长期饮用枸杞真的有用吗?人到中年就应该多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