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经常脱发的人,常吃这4类食物利于头发生长!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4 09:27:33
[摘要]脱发其实和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大自然中有一些食物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经常食用可以让头发慢慢变得茂密。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而且特别茂密的头发,有些人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脱发了,使颜值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有时候还会让人的生活和工作受到极大的影响。脱发其实和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大自然中有一些食物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经常食用可以让头发慢慢变得茂密。

  哪些食物有利于头发的生长?

  1、豆类

  黄豆和黑豆是两种不错的养发食物,这两种食物当中的植物性蛋白含量特别高,甚至比肉类还要高出很多,对于预防脱发或者让稀疏的头发变得茂密效果都不错。另外这两种豆类食物当中的植物雌激素也非常丰富,女性常吃这两种食物,头发会变得又顺又亮,而且不会出现脱发的现象。

  2、黑芝麻

  黑芝麻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包括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等,除此之外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这种成分对大脑的活力有一定的帮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头发的生长发育,另外黑芝麻还能够起到养护头发的作用,让头发变得又黑又亮。

  3、核桃

  核桃当中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含有w-3脂肪酸,这种成分能够增强细胞功能,当头皮的细胞功能增强之后,头发自然会变得更加健康,不但不会脱发,而且还会变得茂密且顺滑。核桃除了这个功效之外,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怀孕的女性一天吃2~3个核桃,还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

  4、肉类

  肉类当中还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而优质蛋白则是维持头皮健康的重要元素,头皮变得健康,头发自然也会变得更加茂密。通过肉类摄取蛋白质的时候,最好选择鸡肉、鸭肉或者鱼肉,猪肉和牛羊肉要尽量少吃,因为家禽和鱼类的肉,脂肪含量会更低一些,而不饱和脂酸则会更高一些,对健康有很多好处。

  脱发虽然并不会让人感到疼痛,但却会影响患者的自信心。如果脱发并不严重,那么则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来改变这种状况,吃一些对预防脱发有帮助的食物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脱发非常严重,那么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同时加强对饮食的管理。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健康早餐的4种搭配方法,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