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健康早餐的4种搭配方法,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3 09:23:03
[摘要]在一日三餐中,早餐是最为重要的。要面对一天繁重的工作,在早上适合摄入一些营养均衡的食物,这样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以及能量,让我们精神处于精力充沛的状态,并且可以让心情愉悦。而且科学吃早饭可以有效降低患有心脑血管以及肠道疾病的作用,对于一些长寿身体健康的人,经常会吃一些营养丰富而且很容易被吸收的食物,以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在一日三餐中,早餐是最为重要的。要面对一天繁重的工作,在早上适合摄入一些营养均衡的食物,这样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以及能量,让我们精神处于精力充沛的状态,并且可以让心情愉悦。而且科学吃早饭可以有效降低患有心脑血管以及肠道疾病的作用,对于一些长寿身体健康的人,经常会吃一些营养丰富而且很容易被吸收的食物,以达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早餐怎么搭配吃比较健康呢?

  1、面包和牛奶

  不少人都喜欢吃一些西式的早餐,例如在早饭的时候选择一些面包或者是牛奶,每天喝一袋牛奶是长寿老人普遍的一种习惯,特别是居住在大城市当中的寿星,更是会有这样的饮食习惯。数据调查显示,在美国现在有2万多名百岁老寿星,其中一半以上为女性,普遍的习惯都是喝牛奶。

  但是如果只单纯地喝牛奶,很容易出现营养缺失的情况,而且空腹喝牛奶还会对肠道功能产生影响。因此在选择牛奶作为早餐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面包,最好是选择全麦的面包。

  2、肉饼加蔬果

  要想身体健康,可以在吃早餐的时候搭配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及大量维生素和其他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例如肉丸或者是肉饼。在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采用油炸的方式,可以用清蒸的手法制作肉饼或者肉丸。这样不但可以保留食物里面的营养成分,对肠胃也不会造成很大负担。除此之外要搭配一些新鲜的生菜或者是番茄,可以做一些蔬菜沙拉,这样不但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很容易被肠道所吸收消化。

  3、馄饨或面条

  对于一些中老年朋友来说,早餐最好是选择馄饨或者是面条,这些食物的营养成分相当高,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以及碳水化合物,并且富含维生素。在食物里面的营养成分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中老年朋友肠道功能已经开始下降,如果在早饭的时候使用一些很难被消化的早餐,那么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4、柠檬水加麦片

  根据宋美龄身边的人介绍,宋美龄在晚年的时候都会坚持非常简单又营养的早餐,那么就是一杯柠檬水加上一碗燕麦片。营养学家表示新鲜的柠檬水,里面含有极高的维生素C,不但可以美容养颜,并且还可以有效的防止黑色素大量沉着,起到提高免疫能力、美白养颜的作用。

  除此之外,燕麦里面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身体里面甘油三脂的形成。研究数据显示,患有高血脂的人群,每天在早餐的时候使用50克左右的燕麦,持续8个月以上,血浆甘油三酯的指数会明显降低。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早餐选择以外,大家一定要记得早餐的时候不要吃油炸、坚硬、以及太甜的早餐。否则很容易加重肠道负担,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而且容易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夏天一日三餐要如何吃?教你科学搭配饮食吃出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