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天一日三餐要如何吃?教你科学搭配饮食吃出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2 09:17:21
[摘要]夏季饮食养生要如何均衡搭配?

  送别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迎来了狂风烈日、汗如雨下的夏天。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对我们来说,市面上的各类美食便会像空中飞舞的蝴蝶一下翩翩而舞地映入眼帘当中。大部分人都喜欢大吃大喝,爱吃很多多糖多油腻的食物,还有一小部分女性为了追求完美的身材却只吃一些水果替代米饭当作午餐和晚餐,这些饮食习惯都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夏季饮食养生要如何均衡搭配?

  1、早餐要注意蛋白质搭配

  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而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吃得好,对我们身体的吸收和消化都会有很好的帮助。鸡蛋属于高蛋白物质,早上吃一颗水煮鸡蛋,能在很大程度上增强我们的饱腹感,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量。白粥、豆浆、牛奶都含有一定的糖分,可以有效地增强我们的血糖,补充充足的能力,因此它们与鸡蛋是非常不错的搭配。

  2、中餐要注意荤素搭配

  中餐作为一天当中最丰富的一餐,同样是为了补充充足的能量,需要多吃点,但吃的食物是可以自由搭配的。猪肉、牛肉、羊肉等肉类食物含有大量人体必须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等物质,同时还含有大量胆固醇、饱和脂肪等有害物质,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人体必须的大量微量元素,搭配食用肉类和蔬菜类食物对口感的保障以及对有机物的摄入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晚餐一般少量少油少脂

  晚餐一般都是在我们经过一天辛苦的劳作或是学习之后奖赏自己的美味佳肴,但相比白天,夜间活动量太少,大量进食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此要少量进食。而且晚餐还要少油少脂,毕竟经过一天的辛苦劳作,饭后很少会出门散步消食或是进行一些其他的简单的体育锻炼,多油脂食物会让体内胆固醇含量增高,引发各类不良疾病。

  饮食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每天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有很多人有时候会吃很多,而在其他时间段吃得很少,甚至不进食,这些都是没有注意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饮食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我们每日都是在一点一滴地在积累饮食搭配的知识,学习好健康饮食对我们的身体会大有帮助,同时也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吃饭养成这4个好习惯 想不瘦都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