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孕妇能吃车厘子吗?可适量吃这3种水果!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7 09:50:56
[摘要]孕妇是可以吃车厘子的,因为车厘子的营养特别丰富,不但可以给孕妇补充足够的营养,而且还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车厘子当中的铁元素非常丰富,可以有效预防孕妈妈贫血的发生。

  车厘子的味道非常好,许多人都喜欢吃这种水果。但有些怀孕的女性却不敢随便吃这种水果,生怕这种水果会对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

  孕妇能吃车厘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车厘子的,因为车厘子的营养特别丰富,不但可以给孕妇补充足够的营养,而且还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车厘子当中的铁元素非常丰富,可以有效预防孕妈妈贫血的发生。另外车厘子当中还含有各种维生素以及钙、镁、钾、磷等这些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功效。除此之外,车厘子当中的胡萝卜素以及维他命C含量也特别丰富,孕妇每天吃适量的车厘子,可以让皮肤变得白里透红,而且还可以有效预防皱纹的出现。

  孕妇还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1、红心柚

  红心柚当中的叶酸含量特别丰富,叶酸对于孕妇的健康和宝宝的成长发育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怀孕期间所不可或缺的一种营养成分,如果在怀孕期间缺乏了叶酸,很容易导致孕妇高血压或者胎盘早搏的现象发生,而且还会导致婴儿畸形率升高。

  2、苹果

  苹果当中的营养也非常丰富,不但含有各种维生素,还含有苹果酸以及细化学纤维,这些成分不但能够有效预防肥胖的发生,而且还能够让宝宝发育得更好,除此之外还能够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从而缓解孕吐的情况,让孕妇的食欲变得更好一些,进而让宝宝能够吸收到更充足的营养。

  3、柑橘

  柑橘当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纳钠、碳水化合物以及人体脂肪,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和钙,能够有效预防夜盲症及坏血症的发生。但这种水果孕妇却不可以多吃,因为吃多了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剩,从而让孕妇的胃部变得更加不舒服,一般孕妇每天可以吃1~2个柑橘。

  女性怀孕之后身心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有时候甚至还会变得特别贪嘴,这个时候掌握孕妇能够吃的各种食物,就成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以往这样既可以满足孕妇的口腹之欲,又可以让孕妇吸收足够的营养,从而让宝宝的生长和发育变得更加顺利,进而使得生下的宝宝既健康又聪明。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怎样通过饮食控制血压?这4个饮食建议请收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