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高血脂患者可以吃鸡蛋吗?高血脂的3大饮食禁忌有哪些?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7 09:51:49
[摘要]高血脂患者可以适量的吃鸡蛋,最好隔一天吃一个。

  高血脂的发生几率特别高,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高血脂,虽然高血脂本身不会给人体造成不适,但长时间得不到控制,则很有可能对会对血管造成一些伤害。造成血脂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疾病、抽烟喝酒以及饮食不规律等等。在这众多的因素当中,最容易控制的就是饮食了,所以平时要更好的控制饮食。

  高血脂患者可以吃鸡蛋吗?

  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所以大多数人都认为高血脂患者是不可以吃鸡蛋的,实际上高血脂患者还是可以适量吃鸡蛋的,因为鸡蛋当中除了胆固醇之外还含有许多丰富的营养成分,这其中包括磷脂、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这些物质对血脂有调节的作用。因此高血脂患者可以适量的吃鸡蛋,最好隔一天吃一个。

  高血脂患者要远离哪些食物呢?

  1、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过高的食物

  食物的种类特别多,其中包括油炸类的食物,而这些食物的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都是极高的,并不适合高血脂的人吃。这些食物会让血液变得更加粘稠,从而影响血脂,造成血脂升高,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危害,引发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疾病。

  2、含糖高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吃甜食,因为甜食不但味道极佳,而且还会让人心情舒畅。但是血脂过高的人却不可以吃这些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糖分对血脂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比如奶茶、冰激凌等等。

  3、淀粉含量高的食物

  血脂高的患者要尽量少吃一些淀粉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馒头、米饭等等。可以选择一些粗粮来代替这些主食,比如红薯、小米、荞麦等等,这些粗粮不但淀粉含量极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让肠胃的消化功能变得更强。

  高血脂患者除了不可以吃以上这几种食物之外,也不可以喝酒,酒精不但会对血脂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引发高血压等一些疾病的发生。血脂高的人平时要多喝一些白开水,这样可以让血液得到稀释,从而起到调节血脂的作用。另外还要进行适量的运动,运动能够让人体的代谢功能变得更强,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怎样通过饮食控制血压?这4个饮食建议请收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