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佩戴隐形眼镜可能会导致角膜炎?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4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5-18 13:08:17
[摘要]隐形眼镜虽然好,但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生活中佩戴隐形眼镜的人有很多,有的人是为了矫正视力,有些人则是为了让自己的眼睛变得更漂亮。但现在却有不少人已经不敢随意佩戴隐形眼镜了,因为有人表示佩戴隐形眼镜可能会患上角膜炎。

  佩戴隐形眼镜可能会导致角膜炎吗?

  佩戴隐形眼镜确实可能会导致角膜炎的发生。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现象发生,是因为隐形眼镜附着在角膜上,泪水、油脂、蛋白质等物质则会沉积在镜片上,长此以往则会导致眼睛缺氧,并造成角膜上皮层屏障功能减弱,一些细菌和病原体则会趁机侵入角膜,从而引发角膜炎的发生。但并不是所有佩戴隐形眼镜的人都会患上角膜炎,只要正确的佩戴隐形眼镜,一般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要注意哪几点呢?

  1、更换护理液

  佩戴隐形眼镜时,不能长期使用一种护理液,因为长时间使用同一种护理液会降低这种护理液对细菌的消杀能力。

  2、睡觉的时候摘掉隐形眼镜

  如果睡觉的时候没有摘掉隐形眼镜,那么则会导致厌氧菌在镜片上面快速繁殖,从而引发结膜炎和角膜炎。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人闭上眼睛入睡的时候,眼睛处于缺氧状态,而这样的环境特别适合厌氧菌生长和繁殖。因此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摘掉隐形眼镜,确保眼睛的健康。

  3、不能揉搓眼睛

  虽然隐形眼镜是软性物质,但是在佩戴隐形眼镜的同时,却不能够揉搓眼睛,即使动作特别轻柔,也可能会打破角膜的保护状态,从而使病原体侵入角膜造成感染。

  4、不能随便滴眼药水

  如果再佩戴隐形眼镜时眼睛出现了不适的症状,比如瘙痒、干燥等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自己胡乱使用眼药水,眼睛上面有一些保护性的有益细菌,如果胡乱使用眼药水,可能会打破眼睛内部的平衡,从而让角膜受到伤害。

  不仅在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不能够用手揉搓眼睛,没有佩戴眼镜,也不能够随便用手揉眼睛。双手平时要接触很多东西,很容易会沾上细菌和病菌,如果用手接触眼睛很容易造成感染,从而对角膜造成伤害。另外游泳也要尽量选择有卫生许可证的游泳馆或游泳池,避免因为交叉感染而对眼睛造成损伤。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减肥的人晚餐吃什么?这4种食物既营养又瘦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